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户外品牌差异化迫在眉睫 水洗风格受追捧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14 11: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经过一年多调整,日前,斯舒郎旗下新品牌seasunland(瑞士莱茵)以跨界户外休闲的品牌定位与大家见面。其产品系列中少有冲锋衣身影,取而代之的是结合户外功能性和休闲系列的服装大放光彩。

与此同时,大树户外集团宣布推出了新品牌dasoil,主打户外休闲类产品。其风格也着重强调跨越户外和休闲领域的全场景服装。

事实上,在户外用品行业同质化日益严重的趋势下,越来越多新生户外品牌开始寻求差异化入场,seasunland(瑞士莱茵)、dasoil等本土户外品牌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的加入是否将开启第二波户外创牌发展浪潮?一切有待时间考证。

户外品牌差异化迫在眉睫 水洗风格受追捧

切入“水洗户外风”领域

连续5天,不停不歇,大树户外用品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少伟一口气跑遍了江苏、浙江、福建一带的商场,然而,这5天的行程仅仅是dasoil市场调研中的一小部分。结合之前整整大半年的走访和相关数据分析,郑少伟更加坚定了dasoil的方向和市场定位,并圈定了心目中dasoil的几个竞品对象:tim-berland(添柏岚)、algle(艾高)及德国骆驼。

业内人士通常把郑少伟锁定的竞品风格定义为:水洗户外风。目前国内户外用品市场上,通常以jeep为标杆,timberland(添柏岚)、algle(艾高)、德国骆驼等也类属同一风格代表。

按照设想,dasoil结合户外功能性和休闲系列服装元素,作为跨越户外和商务、休闲领域的全场景服装,既具有户外运动所要求的防风、防水、透气等功能性,同时设计上又融入休闲服装的休闲元素,最终成为户外运动者和休闲人士首选的全场景跨界服装。

“国内户外用品市场上,专业户外品牌的竞争几乎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上有国际大牌乐斯菲斯(thenorthface)、布来亚克(blackyak),中间还有国内专业户外品牌探路者(toread)、奥索卡(ozark)压着。对于我这样的新品牌来说,直接面对的还有这些本土户外品牌的先行者。”郑少伟表示。

“这些先行者早在四五年前就进入户外市场,凭借着最初的户外鞋优势,基本上完成了全品类产品运作。经过磨合调整,他们已经基本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这是品牌的立命之本。虽然,dasoil的母公司一直都在从事专业的户外用品设计生产,但主要集中在帐篷等配件类,所以,从外贸转向国内市场,如何建立自有的鞋服供应商体系,这些都需要时间、团队,这也是dasoil在短期内无法追赶并实现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