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离时尚之路还有多远?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09 16: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服装品牌从19年前就开始有享誉世界的梦想。从梦想到被市场认可,需要专业的投入、专业的设计、专业的品牌。我们希望用专业的态度去做,而非简单借鉴灵感。简单地与国外设计师合作,只能带给品牌短暂的发展。成立国际设计团队,将先进的理念与国内市场不断碰撞、融合,稳扎稳打,生产出既具备国际视角,又充满中国特色的服装,才是企业长久发展之路。

好的产品未必带来好的市场。在不影响品牌定位情况下,中国服装企业可以尝试经营渠道的转变,包括搭建互动平台、创新服务模式等。

当前,不少国内服装企业已经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比如,顾客到店过上几秒钟再打招呼不会引发过度热情带来的压迫感;引进英国神秘顾客公司模式,聘请神秘顾客到店记录导购服务整个流程等等。甚至包括为顾客提供整体着装解决方案,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

当消费者不再在商家所指定的时间地点消费,商家就要改变观念,在消费者方便的时间上门服务或网络订购快递上门。服装企业要通过定制服务、精细管理创造新需求获得新利润,挖掘更多需求。

国内不乏优秀设计师,也有足以承载这些设计的消费市场。在中国服装界中,平均每15分钟就会有一个品牌受到关注。然而,这种关注并没有变成持久的购买力,在我国高档服装市场上,国际品牌仍占据约2/3地位。中国服装究竟少了什么?

是理念。时尚从来都是从上到下的传导途径。如果企业仅在产品设计环节紧跟潮流,那么将不停处在追赶其他品牌的过程中。拥有超前的品牌理念,才是时尚的根本。
新的思维方式会唤醒更广阔的市场。比如环保、节约的理念,在欧洲服装市场非常受欢迎。而与此对应的是使用天然或更容易降解的面料、简单却经典的设计等等。
时装产业更要以身作则,宣传环保,践行环保。在欧洲,人们开始追求舒服耐用、天然环保的衣服,而非所谓的快时尚,穿一两次就过时,造成巨大浪费。

理念对于品牌来说是一种顶层设计。企业不能只去想服装应该怎么做,更要把视角扩展到未来生活,用健康的生活理念做时装,为消费者提供和倡导全新的生活方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