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粉蓝衣橱:在全球行走中闯出“先锋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24 10: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深圳晚报总编会客室“深圳向尚看” 深圳十大服装品牌星力量系列访谈之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董事长李飞跃将服装、时尚与艺术高度融合,创造盈利新模式。

粉蓝-bblluuee

作为中国女装之都和中国男装时尚地标,深圳被赋予了青春、时尚、开放、梦幻等耀眼光芒。而这些光芒的创造者,诸如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马天奴创始人吴穗平等,其本身就是一个个非同凡响的发光体。他们是城市腾飞的时尚信号,也是城市理想的个体验证。

时值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成立20 年的非常节点,我们和协会特别策划了“深圳向尚看:深圳十大服装品牌星力量系列访谈”,以期为广大读者讲述一个属于城市和个人的服装梦、时尚梦、艺术梦。

粉蓝衣橱:在全球行走中闯出“先锋路”

服装梦——钢琴教师改当时装弄潮儿

深圳晚报:我们很好奇您的职业转型,在这跨界的背后有什么故事?

李飞跃:我是湖南人,出生在常德,成长于长沙。当过8 年的钢琴教师,后来又兼职湖南电台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做主持人期间,和服装赞助商的频繁接触,让我意识到自己更应该是一个服装人。29 岁那年,我转行学习服装设计,代理服装销售。36 岁来到深圳创业,先后创立女装品牌:粉蓝、粉蓝衣橱、BBLLUUEE。

粉蓝衣橱:在全球行走中闯出“先锋路”

深圳晚报:您为什么会来深圳来创业呢?创业初期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李飞跃:还记得2003 年的非典吗?那一年我在全国寻找创业机会,但是非典带来的打击和恐慌让国内各地的服装展会都办不起来,唯有深圳在那一年把服装展会办起来了,而且还办得很成功,当时我特别感动,便决定选择深圳作为创业的城市。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挫折是发生在2006 年。那一年我来深圳创办自己的服装公司,刚好遇到深圳产业政策调整,服装行业在当时是要被“转移”的行业,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经历了创业初期的阵痛,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艺术梦——将时装与音乐剧完美结合

深圳晚报:粉蓝衣橱得以顺利并迅猛发展,这中间的趋动力是什么?

李飞跃:刚创建粉蓝品牌的时候,我们的策略是:用颜色抓住消费者的眼球,用价格抓住市场。所以在粉蓝品牌创建初期,我们的许多服装都采用了高饱和度的颜色,价格也相对较低,在这个策略下,粉蓝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

在赚到第一桶金之后,粉蓝开始考虑转型升级。因为我以前是钢琴教师,所以我一直想把艺术与服装结合起来,近两年我们有许多尝试,比如我们首创的时装音乐剧和花艺进店。这两年,除了和市服装行业协会一起参加伦敦、纽约等国际时装周,我们也多次往返欧洲、美国、韩国、日本,拓宽国际视野、寻找合作伙伴。在全球行走中,我们不断学习、吸收国际同行的产品研发与经营管理理念,结合我们自己的文化艺术沉淀,提升品牌高度,实现品牌升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