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精英 > 正文
资深代购的代购之路与心得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2-13 16: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婉芸,熟知时尚,香港代购已有5年时间,资深买手

如果你有机会经常到香港、美国或法国、英国这些地方的话,如果你还爱名牌,爱逛街,又不想花钱甚至想赚钱的话,做“时尚买手”,也就是代购是个不错的主意。另外,如果你有“海外”关系,比如有亲戚或好友在国外,可以当间接的“时尚买手”,对方负责入货,你则负责出货。现在,人民币的升值进一步催生了“时尚买手”这一行当的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出场人物

由自己买到代别人买

婉芸可说是资深“时尚买手”,做香港代购这条线已有近5年时间。她说自己实在是太爱逛街了,一般下了班就去逛,衣橱里的衣服也总是永远少一件,也就总是有动力去逛去买。后来,去香港逛,发现那里真是购物的天堂,名牌多不说,价格比广州的要低上不少,从此,想购物血拼一场时,她就跑到香港。 去的趟数多了,经常有朋友托她帮买东西,主要是化妆品,再后来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代购,就在onlylady开了一家网店,专门做香港的代购。尔后,香港代购就成为她的副业,每个周末都会往返于广州和香港之间。刚开始做代购时,她很高兴,觉得自己去香港逛了,买了东西了,不花钱,还挣了一些钱,很是不错。 做的时间长了,她发现代购成为爱好与职业的混合体,有了责任,辛苦也就在所难免。香港的住宿很贵,她一般都是当天来回,经常是赶着第一趟火车去到香港,赶最后一班火车回广州。有时,一个人拿着一堆东西,又沉又累,肚子又饿,黑灯瞎火往家里赶,自己都觉得心酸,觉得好累,没有必要,但过了那个时刻,有网友下单时,她又会重新出发。她是那种有了责任就要做好的人。

代购心得

代购的信誉很重要

她的业务集中在名牌化妆品和包包上。一般地,买家先把需要告诉她,或者直接把品牌、型号都告诉她,给她打款,她去香港直接扫货。有时,碰上名牌在做活动,她也会先进一些货,回去后挂在网上卖。不过,后者的情况比较少,她表示主要是出于避免资金积压的考虑,因为名牌都比较贵,小小一个包、一瓶护肤品,就已是上千元,手里要累积货的话,投入是相当高的。

她认为,代购最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从未见过面的人,把钱先给你,这是需要勇气的。她自己很感动的一次是,有一个杭州的网友,从未见过面,托她代购一条施尔洛世奇的项链,2000多元,在网上只是跟她聊了一会,就给她打款了,当时她很感动,被人信任的感觉让她觉得一定要做好才对得起对方。后来,这个网友成为她的长期顾客,都是托她买比较贵重的东西。 但也有烦心的时候,有一回,顾客已经收到货品,收货时也没说什么,但就是不肯在支付宝上签字,说货品有问题。他不签字,支付宝那边的款就不能打到她这边来,为这个事,她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幸好,最终对方还是签字了。她说,收到货品后应当场验收,如有问题就不要签收,而那件货品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能是对方买后又后悔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