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精英 > 正文
影响时尚的女人们——伦敦篇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1-31 08:0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英国女作家Virginia Woolf 曾在《奥兰多》中写道:“服装有比保暖更重要的任务,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也改变世界对我们的看法。” 伦敦时装之所以有着鲜明不同与任何一个国家的性格,不仅与它的历史、文化相关,也取决于人们对待时装的态度。对于有些人来说,时尚不仅是衣服,更是私人的选择,是救赎的工具,是存在的方式与目标,比如Isabella Blow、Daphne Guinness ……

Kate Moss

时至今日,Kate Moss 已经成为英国女王之外、在世、最著名的英国女人。她的存在让全世界的女性意识到了个人风格的重要,她用孩子气的笑容、个性的装扮、不被潮流所左右的姿态打动了无数人。Kate Moss身高只有1.72 米,三围81.28 厘米/60.96 厘米/88.9 厘米,她不具备被认可的魔鬼身材。她提供了时尚潮流的另一种可能 — 不用高大丰满,略带一点放荡不羁、外加一点高雅与十分的性感表情既可通行天下。

Isabella Blow

她出生自没落贵族家庭,当其他的孩子还在玩乐时,她不得不做清洁工赚钱维生。后来她去美国读书,为AnnaWintour 做助理,在那里她成为 AndyWarhol 的朋友。

1986 年,28 岁的她返回伦敦,成为杂志编辑。再返英国时,她成为帽子设计师 Philip Treacy 的缪斯,一手发掘了Alexander McQueen,并将大码模特 SophieDahl 和中性模特 Stella Tennant 推向超模宝座。同时,她每次亮相都让人惊叹。时装周期间,她一天内要看七场秀,连换七套衣服。当她遭遇车祸,双腿受伤时,她问:“还能继续穿高跟鞋吗?”

她的衣橱:没有一双平跟鞋,没有一条牛仔裤。

她的突然离世让Alexander McQueen异常痛苦,破天荒地整整一个月没有出现在工作室。很久之后,他才开口谈她:“她一生都严重缺乏安全感。对于有些人而言,你必须让步,让他们保持自我。她的公众形象看去来很坚强有力,而她的私人世界,她却无立锥之地。我知道她的另一面。她会说时尚杀了她,但她自己多多少少推动了这些伤害。她曾有些不错的工作,却不能长久做下去。你设法劝说她坐下来,劝说她重整她的生活。但是她永远无法理解你在说什么。那就是她的生活方式。”

英国女王

现在,如果要列出英国着装最古怪的名单,女王肯定名列前茅。虽然在少女时代,女王曾是整个王室的第一美人,在她未即位前,是曾有“英国第一皇室刊物”之誉的Tatler 杂志最钟爱的封面女郎,21 岁开始,她的御用摄影师是超级时尚摄影大师Cecil Beaton(直到大师过世)。但是,不知道从那个时代开始,女王的服饰开始彻底丧失时代感,她从头到脚一个颜色,款式类同颜色不同,或者说她把自己停留在了优雅女性化的50 年代——必须指出的是,那是女王自己定义的50 年代,她完全不考虑别人的观点,完全无视疯狂60 年代的存在。想想看,无论是接见70年代鼓吹性与摇滚的、不穿底裤的Vivienne Westwood,或是英伦新时尚领军人、穿着裙子的Alexander McQueen,女王都是50 年代风范,完全不为时间所动,这大概是另一种英伦经典吧——特立独行。

Daphne Guinness

她是著名的吉尼斯黑啤酒家族的女继承人,时尚圈的缪斯,收藏家。

幼时,她父母带她去西班牙的别墅消夏,在那里她的邻居是达利,Man Ray,RichardHamilton 等艺术大家。

她说自己不是怪人,如果一定要给自己加一个标签,她希望是波西米亚人。她曾在Twitter上说Victoria Beckham 是“丑陋的猪( Ugly Pig)”,也公开证实为了让唇色迷人,她会涂一层指甲油。

Isabella Blow 生病住院,Daphne 支付了全部的医药费,并在好友过世后,买下她全部的服装收藏。

时光倒叙到Alexander McQueen 入驻 Givenchy 时期,英国坏小子遭遇欧洲优雅老派们的集体围剿。他在伦敦街头看到一个女郎穿着自己当季的设计招摇过市,于是他主动上前打招呼:“你好,你穿的是我的设计”。就这样,他和Daphne 成为至交密友。Alexander McQueen 过世后,品牌筹备设计师的回顾展,早期的设计均是来自Daphne 的收藏。

Lady Gaga 说:“Daphne Guinness 和 Isabella Blow 是非同寻常的偶像。她们让我不断审视内心的自己,我研究她们的生活、她们的个性,为了能更好地了解我自己。Daphne 带给我无穷无尽的灵感。我珍视她们。”

Amy Winehouse

上挑的粗线眼妆,蜂窝一样的巨大发型,豹纹发带和图案夸张的鲜艳围巾,满身刺青,骨瘦如柴总是穿着紧身衣裙。她的形象曾被人认为是恶俗,丑得惊人。而她一直我行我素,不为所动,强迫人们从不习惯一路看到习惯,直到将之视为她的个人风格。

她的歌声惊人,专业领域的出色表现,让她成为超级偶像。终于有天,Karl Lagerfeld 视之为缪斯,2008 年3 月的Fendi 开秀请她献唱,John Galliano 将她的形象带入2008 秋冬的Dior 秀场;Fred Perry 找她合作新系列。

她过世后,Jean Paul Gaultier 将她的形象再度带回秀场,向她致敬。Amy 的穿衣风格让人联想到上世纪5、60 年代的流行风潮,而Gaultier 认为:“ 她并不是复古,恰好相反,她充满现代感,打动了各个年代的人们。”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