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如何打造独特卖点?让你击败对手迅速狂销热卖!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1-13 12: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流的企业都很擅长提炼其产品的独特卖点,这正是他们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究竟什么是独特的卖点,今天与您分享一个简单的商战思维:老板职责----第一,把事看明白!第二,找人把事办明白!

它指的是只有你有,别人都没有的产品和服务;只有你能提供给顾客,别人都提供不了给他们的好处。

这个好处是对顾客有利的,也是顾客很想要的,并且是别人做不到的,只有你能做到的。

一个独特的卖点能让你的企业独树一帜,那么你要怎么样去打造一个独特的卖点?

首先你先要去询问顾客:

你为什么要和我买东西?你买我的东西最希望得到什么?

你为什么跟我的竞争对手买东西?你买他的东西是为了什么?

这样可以帮助你了解你顾客的需求和你的同行正在提供的产品,并从中找出一个你顾客特别想要的,而你的同行还做不到的卖点出来。

但是,市场上大多数的生意人,商家并没有花时间去为他的企业塑造一个独特的,有差异性的,令顾客惊喜的卖点。

他们只会一天到晚到处招揽生意。这样做生意会非常辛苦,非常累,顾客不仅跟你买东西的意愿小,而且还记不住你的产品,更别说对你有深刻的印象了。

大企业都不是在卖产品,而是在向顾客卖其印象。小企业也应该卖其印象,抓住市场上特定的目标人群,找一个空白的市场区宣传。

现在告诉大家一些发展独特的卖点的具体步骤。

第一个步骤:提炼你的卖点

你首先要知道你有哪一些卖点可以提供,将所有的卖点都找出来,然后再比较,评估哪个才是最独特的。

下面我给大家提供几个找卖点的方法:

第一个方法:有更多的选择或者有最多的选择

也就是说你提供的选择方法是最多的,比如价位上的选择,品种上的选择,功能上的选择。

第二个方法:能提供更多的方便

比如地理位置最方便,顾客能最轻松,最省力,最省时的买到你的产品。

比如你是送货上门的,别人需要30分钟,你就提出10分钟送到。

如果你能发展处这样的卖点,并让整个公司管理都按照承诺去做,你立刻能抢到你的立足点。

因为这个卖点,市场上别人都做不到,你做得到,又是顾客需要的。

第三个方法:更高级的产品或者更高档的服务。

第四个方法:最快捷的服务或者是比正常范围更长的担保保证,或者是其他更明显的配送好处,送的品种最多。

你专注的点越窄,越明确,越小,就越有利于你的生意发展.

但是如果你提供的卖点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能做到,那我劝你不要宣传这个卖点。否则这样只会让你的情况更加糟糕。

第二个步骤:卖点要提炼成一句话。

这句话越简单越好,要说清楚,要讲重点,不要在你的卖点上花太多的文字,就能让顾客听懂。

如果能做到一句话一阵见血,那就是最棒的,就像沃尔玛“天天低价”,王老吉“怕上火喝王老吉”

第三个步骤:找到你的支点

假如你要发展两个以上的卖点,你就要考虑清楚建立多个卖点会不会跟其他人重叠。

另外,还要考虑这多个卖点,你全公司的人是不是都能记得住,并做得到。

如果你不能做到,就不要轻易去发展那么多个卖点,其实,你没有必要讨每个顾客的欢心,因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不可能适用于每一个人。

成功的独特卖点都是因为赢得了市场上的某一顾客群体。所以,重要的是你要明确你想要满足哪一部分的顾客群体。

第四个步骤:测试你的卖点

假如你是卖牙膏的,你不知道洁白的好卖还是防蛀的好卖,就都试试看。

你卖洗发水,你不知道去屑的好卖还是清爽的好卖,那就都试试看。

只要你用不同的事业部门去测试,你就能跟进结果

第五个步骤:随计划起舞

随计划起舞是指你一旦确定了一个独特的卖点,你就要去推广它,让你公司的人,让全市场的人都知道。

卖点是宣传完还要做的,假如你有顾客问到你公司任何一个人,正好你公司的这个人并不知道这个卖点,那么可能你的整个计划都失败了。言行一致才能得到顾客的认可。

第六个步骤:把卖点做透彻

一旦你发展出这个独特的卖点之后,你就更有希望让一个顾客重复跟你购买。

要让顾客脑海里面一想到有某一种需求的时候,可以第一个想到你。

卖点越独特,顾客的忠诚度就越高,打造品牌印象的能力就越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