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3纺服展会年终盘点:“走出去”与“引进来”
网友分享:Kitty
2013-12-28 13: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3年已临近尾声,回望即将过去的一年,在全球纺织服装业再分工的大背景下,中国纺织业转型升级的成果为业界关注,展会作为发布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起着桥梁纽带的作用。中国纺服企业组团远赴海外参展;国外纺服展商纷纷来华淘金,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前行在“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康庄大道上。

“走出去”

纽约展

7月16日,以帮助企业有效开拓北美市场为目的的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纽约)迎来了它的第十四届展出。虽然展览面积同比增长约30%,但在业内仍然出现了企业参展一位难求的现象。这显示了企业在艰难市场环境下希望借展会平台拓展市场的强烈诉求;也显示出在帮助企业“走出去”积极开拓美国市场,拓展商贸渠道方面,纽约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上,我国纺织服装企业转变参展思路,通过强化布展效果、提升产品设计、加强客户服务等举措,向国外买家展现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更向业界展示了我国企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的可喜成果。

巴黎展

“慢时尚逐渐回归,快时尚悄然降温”成为今年欧洲市场的主旋律,这样的行业趋势同样显影于专业的采购平台上。9月16日,2013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CTAF/APP Paris)(以下简称“巴黎展”)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与欧洲知名的Texworld服装面料展同期同馆开幕。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高品质产品更加能确保支出的可控性,因此展会上的欧洲买家更加倾向于购买高品质产品。宁波恒远、宁波铭朗和北京泛美,擅长于做工精良的男装,产品定位中档、高档。以芜湖欧派、南通吉安、南通美瑞、杭州诗亦格为代表的女装企业,其设计感强、质量优良、品类丰富的服装产品颇受欧洲买家欢迎。从展会成效来看,在欧洲市场上,单靠价格优势竞争是不够的,企业还要提升产品、质量、服务上的附加值才能赢得买家青睐。

巴西展

10月2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巴西展览公司FCEM主办的首届“巴西圣保罗GoTex国际纺织采购展(以下简称GoTex展)”在巴西圣保罗举办。来自国内16个省、直辖市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展,体现出中国企业对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巴西市场充满期待。

澳展

被“快时尚”引导消费潮流的澳大利亚正逐渐成为国际品牌竞相角逐的新阵地。如今的澳大利亚市场不仅需要设计出众、款式多样的产品,更需要具备稳定供货能力的合作伙伴。11月13日~15日,第十三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以下简称“澳展”)在墨尔本展览中心举行。在这一展会平台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发挥快速反应能力,以优质产品及服务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由于澳大利亚市场品牌间的竞争加剧,本土零售商改变商业模式,缩短供应链,提高采购效率。这为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希望借助澳展平台来捕捉更多的市场需求。

点评

一个成熟的展会能够与企业共同成长,一个有效的商贸平台也能将初来乍到的企业推向市场前沿。出口企业在方寸之间的展位上,展出的不仅是产品本身,更是企业在转型升级上的成果。面对当前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对产业发展带来的压力,企业在外贸经营中开拓市场和直接承接国外一手订单的能力还相对薄弱,独立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也很有限。而海外展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

无论是在传统的欧美市场,还是在巴西、澳大利亚这样的新阵地,由我国行业协会主办的纺织服装类专业展会为企业提供了接触市场的直接管道。展会上,初来乍到的企业拓展业务份额,连续参展的企业巩固与老客户间的贸易往来。这些海外展为参展企业提供了展示自身形象的平台,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蜕变。

“引进来”

印度棉纱竞争中国中端市场

今年,不少国内纺织企业的采购员将目光锁定在印度的棉纱上。在几大产棉国中,印度的棉纱相对质量较好,比较适合生产中高端面料等产品。印度Pacific Cotspin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北京纱线展,公司销售总监Kapil Mehra非常看好中国的纱线市场,他表示,近两年,中国市场呈现了很好的增长态势,预计今后3~5年内,市场将呈现更多需求,届时印度纱线企业的业务有望实现更有力的增长。目前,Pacific Cotspin公司70%的出口业务都集中在中国,他们希望日后能将产品全部出口到中国。谈到印度棉纱的竞争力,劳动力成本低、棉花库存盈余以及卢比的贬值都是推动印度纱线出口的有利因素。为了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他们从德国、日本进口了很多新的生产设备。

点评

据印度官方透露,当前财年印度棉纱出口登记数量同比上涨超20%,此趋势已经持续了半年时间,预计当前财年印度纱线出口量或将上涨20%以上。近年来,印度棉纺织品出口商对与中国买家的合作前景感到愈发乐观,这与中国买家的专业程度大幅提高息息相关。如今,中国买家重视产品的质量多于价格。按目前的供需状况估计,印度公司在未来几年内一定会继续参加上海与北京两地的展会,参与市场的表现将会十分活跃。

巴基斯坦来华抢商机

近两年,随着我国纺企对进口纱线需求的攀升,中国逐渐成为如巴基斯坦等棉花出口国竞相争夺的市场。在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无论是以产品还是价格,巴基斯坦制造商都获得中国采购商的关注,他们希望紧紧抓住中国市场的增长契机,继续提高产品质量,挖掘更大的商机。巴基斯坦棉纱更适合生产毛巾或者中低端面料产品,其纱支在20支~40支的纱线性价比较高。低廉的价格让纠结于成本的进口棉商、纱线贸易商、面料企业的目光投向巴基斯坦的棉纱企业。几年前,巴基斯坦只有两家供应商有机器设备生产赛络纺纱线,而现在,已有超过75家巴基斯坦工厂生产赛络纺纱线,这说明巴基斯坦棉纺企业的整体生产水平在提升,巴棉纺产品也愈发符合中国企业的要求。

点评

巴基斯坦的纺织企业渴望在中国进口棉纱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的心在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该国参展企业不仅配备了中文翻译,更有不少本土人士用中文与客户交流,显示出十足的诚意。语言已经不再是他们与中国采购商合作的障碍。此外,为了更为有效地推广公司形象,直观地介绍业务和产品,一些巴基斯坦企业还会在展位前发放中文版本的产品宣传册和公司简介,无形中拉近了与中国采购商之间的距离。

苏格兰纺织探问中国高端市场

今年3月,16家苏格兰时装设计和纺织品生产公司代表组成的苏格兰展团,首次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苏格兰纺织业不仅借助CHIC平台展示了其丰富而独具特色的产品,也确立了在未来两年内将纺织品对华出口量增加50%的目标。

2012年前9个月,英国纺织零售产品对华出口额增长了46%。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执行官Fiona Topping表示,虽然已有一些苏格兰纺织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但苏格兰对华的年出口规模仍然较小,在1000万~1500万英镑之间。通过行业性措施并借助“苏格兰纺织”品牌,希望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能够进一步了解苏格兰面料产品,以及全球领先的时装和纺织品设计。

点评

在国际市场上,“Textiles Scotland”是苏格兰纺织行业的整体品牌形象,代表了高品质、多元化和卓越设计,其客户包括香奈尔、爱马仕、古驰、普拉达、汤米·希尔费格、保罗·史密斯、阿玛尼、布鲁克斯兄弟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业内专家预测,中国将占未来全球时装市场增长总额的30%以上,这无疑使苏格兰纺织业看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中国还是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这给苏格兰纺织公司创造了巨大的机会,尤其是以设计见长的高端奢侈品公司。希望中国企业通过采购苏格兰纺织的高端面料,尽快打造出自己的奢侈品品牌。

Milano Unica中国展规模上涨

3月27日~29日,第三届Milano Unica意大利纺织面料中国展,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intertextile)的国际馆展出。来自意大利多个传统纺织面料辅料产区的128家企业向业界传递了意大利制造在艺术与工艺方面的完美结合。参展企业绝大部分是生产高品质面料的中小企业,通过整体参展推介的形式,企业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以接触中国庞大的市场。在首届展会上,客户的兴趣主要集中在男装面料上,当时的客户主要是来自北京、上海、大连、宁波、广州、深圳、温州的成衣经销商、百货公司以及服装连锁店,也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印尼、俄罗斯的客户。而如今,市场对女装面料的兴趣也在不断上升,同时,客户的地域性也更加广泛。

点评

Milano Unica是意大利纺织时尚贸易领域十分重要的一个展会。通过3年的努力,该展会将意大利纺织制造业直接引进中国,加深了中国消费市场对意大利制造的了解程度。意大利企业对中国市场十分关注并具有较高的期望,事实证明,中国内地和香港已成为意大利纺织面料最重要的海外出口市场。对于意大利企业,中国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消费市场,其重要性不仅体现在百分比的增长上,更主要体现在数量和市场的绝对值上;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纺织产品。

德国时装亮相CHIC2013

3月26日,26家德国时装企业亮相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3)。展会现场,鲜明的颜色搭配、合体的剪裁设计,还有德国人引以为傲的“质量保证”,抱团参展的德国军团向中国业界展示了其品牌形象。

本届CHIC展上,有不少德国服装企业都是首次亮相。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寻找合作伙伴,在终端市场建立品牌商店。如BLACKY DRESS品牌目前在全球有150家店面,其中有50家是在俄罗斯、30家在德国,20家在波兰,而中国将是品牌下一个重点规划的市场。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us Dejori表示,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定位略低的品牌将引导潮流,所以他们计划将向中国市场推出二线品牌JEAN PAUL BERLIN,满足中国女性消费者成熟、有品位的服装需求。

点评

2012年,在欧洲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德国服装行业的销售额仍然达到了120亿欧元的水平,企业销售额平均

增长超过2%。这个结果增强了德国服装生产企业的信心,德国服装行业协会对340家会员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企业对今年的销售寄予较高期望,预计2013年德国服装行业销售额将增长2.7%,而中国是德国服装企业迫切打开的市场。他们希望中国消费者不仅知道如古琦和阿玛尼这样的意大利品牌,还有很多来自德国的高品质生产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