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羊绒服装不可以贱卖
网友分享:Kitty
2013-12-08 10: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件由我国企业制造,在国内售价为2000元人民币的羊绒衫,被贴上世界羊绒顶级品牌商标后进入老佛爷百货,其标价达人民币20000元,翻了整整10倍。然而其背后的现实是:虽然我国2000多家羊绒企业控制着全世界90%以上的羊绒原料,而且出口量占全世界的80%,但是90%的羊绒生产企业仍在替欧美及日本经销商代加工。

眼下,被称为“软黄金”的羊绒被贱卖着:虽然世界上80%的羊绒产自中国,而且3/4的羊绒衫也来自中国,但是中国羊绒制品的利润却不足10%,真正挂上中国品牌标志的更不足20%。

意大利、英格兰不产羊绒,却有世界羊绒顶级品牌,“软黄金”被贱卖,这就是中国羊绒生产企业的最大苦衷。

我国在资源优势、加工优势强劲的表象下,却没有掌控羊绒生产尖端技术和销售渠道,而且充当产业链低端制造者,巨额利润被国外顶级品牌轻松赚走,最让人担忧的是议价权也不在自己手中。

“软黄金”要坚挺

如何让“软黄金”变坚挺?这是整个行业必须面对、无法逃避的命题。

米皇羊绒掌舵人吴金海早在2002年就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他认为必须“向品牌要价值,向品牌要效应”。

“做品牌务必扎实、专一,急躁不得,功利不得,不能单纯追求大红大紫的短期效应,要坚持长期持续投入。”这就是吴金海为米皇人订立的营销战略。回顾米皇11年的品牌发展历程,就不难体察到这一点。

11年来,米皇羊绒陆续开创了中国服装行业羊绒板块的数个“第一”:2005年,米皇签约关之琳为形象代言人成为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尽管在其他行业,代言人早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一种现象,但是在中国羊绒行业,米皇却是第一个邀请明星代言的羊绒企业;2007年,米皇携关之琳设计的一款羊绒产品以10万元天价拍卖,并捐助给中国粉红丝带专项基金这一事件,再度成为一时的谈论对象,在目前看来,米皇的举动颇显俗套,但是在那个时期,在这个产业,米皇的这一举动却犹如一记重锤砸在了很多人的心里,也正是从这以后,其他羊绒企业陆续开始了对品牌的塑造;2008年米皇启动“多彩战略”,从产品研发、设计、渠道入手全方位整合,首创行业发展新模式,同年,《中国羊绒白皮书》的发布,更是快速完成了米皇品牌地位的超越;2009年,“多彩战略”的提出确定了米皇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多彩战略”,米皇率先和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成立中国唯一一家“羊绒色彩研发基地”,并在11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与“金顶奖”设计师祁刚携手推出“奢美传奇”米皇·祁刚高级羊绒时装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2011年,它进行终端升级并导入“5+2冠军”模式,启动种子店及种子商场工程;2012年,米皇羊绒生活馆实现终端跨越,高品位终端体验式营销位列羊绒行业第一。“这么多年,米皇没有大红大紫,然而脚步却扎实。”一位服装行业资深人士这样评价它。

米皇羊绒节绑定时尚

在F1比赛中,弯道超车是获胜的最佳时机。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国服装企业进入整体调整期,特别是羊绒板块鲜有动作,然而在吴金海看来这正是弯道超车的好时机。

在多数企业看来,快速的回笼资金才是重中之重,吴金海认为“中国羊绒产业要发展,需要重视设计、创立自主品牌,塑造自主品牌除了产品价值之外,其品牌价值的塑造也是重中之重。”然而,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品牌的打造,都需要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并持之以恒。

他主张与全国重点商场合作,在各大城市举办米皇羊绒节。对此举,营销专家安杰这样评价这个活动:“羊绒节是米皇多年累积的品牌能量的集中爆发,是继产品差异化、品牌差异化、渠道升级化后顺势而为的接地气的实效营销。”

2013年,米皇羊绒节让整个羊绒行业在初冬的寒冷中有了暖意,它将在T台上才能看到的秀搬到了消费者身边,让羊绒时尚看得见,摸得着!以时尚为差异化卖点的米皇站在了与鄂尔多斯、恒源祥等传统知名品牌的同一起跑线上。

以前提起羊绒,很多人都认为是老年人的专利,脑海中出现的颜色也只有“黑”与“灰”。在米皇羊绒节上,企业将“多彩战略”发挥得淋漓尽致,“时装化”彻底颠覆了羊绒在人们头脑中款式老旧,色彩单调的刻板形象。米皇羊绒制品采用动物纤维中最为优秀的纯天然高档原料山羊绒,利用高新技术精加工而成,在产品设计开发上,融入浪漫巴黎最新流行元素,款式新颖别致,彰显高贵典雅的气质。米皇羊绒服装已经丰富到羊绒衫、羊绒大衣、羊绒内衣、羊绒配件等。其色彩、款式、设计都跳出传统羊绒衫的圈子。绑定时尚,成为米皇迅速跻身时尚羊绒阵营的制胜法宝。

然而,正所谓树大招风,米皇也迎来了褒贬不一的声音,对此,吴金海回答道:“总有人要创新、要先摸着石头过河,米皇就是在不断地学习和探索,中国羊绒的时尚之路,没有前例可循,许多举措要实验、要探索。在这个过程中,米皇也在不断地成长,积累经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羊绒必将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时尚之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