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回暖 老年服装设计师走热
网友分享:Kitty
2013-12-02 11: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前10个月,我国累计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的出口货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货值同比增长了11.5%。整个纺织服装行业回暖迹象明显。

受其影响,服装行业人才招聘需求也是结束了前半年连续下降的局面,同步有所回升。据英才网联旗下服装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服装行业人才需求虽不及去年,但相比10月有所上升,环比上涨1.8%,给服装人才市场带来一道曙光。

企业库存压力减小销售人才需求上升

一直以来,服装行业都被库存压力阻碍,行业前行受滞。企业为了创收,加大销售力度,开发销售新渠道。不少企业联手电商,大打价格优惠,而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近日纺织服装企业发布了第三季财报,不少企业都显露出增长之势。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服装行业的高库存状况得到了改善,大部分企业的库存状况好于去年。

据统计数据来看,11月,服装销售人才需求明显上涨,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3%。其中包括区域经理、销售经理、销售业务员、销售助理等几个岗位。而电子商务平台也成为服装销售的另一个战场,人才需求连连看涨,人才招聘需求同比上涨了10.9%。中商务专员、网络运营总监、淘宝客服、网店平面美工是最为热招的职位。

行业人士表示,销售型人才一直是服装招聘市场上的需求热门,尤其是近两年,行业竞争加剧,企业生产的产品需要扩大销路,打开市场,所以对销售型人才的需求变得极为迫切。而电商平台作为一个新晋的销售渠道,受到各界青睐,纺织服装企业自然会抓住这个机会,帮助自身摆脱困境。

设计人才需求维稳老年服装设计师走热

数据显示,11月,服装设计人才的需求基本保持平稳发展,环比10月上涨0.5%。其中女装设计师、运动服设计师的需求有所下降,礼服婚纱设计师、家居服设计师以及老年服装设计师的需求同比有所增长。而老年服装设计师更是成为设计人才里的新热门,相比去年同期上涨7.6%。

行业人士分析说,人才招聘需求受到市场走势的影响。中老年服饰在所有服装销售产品的数量中所占比重相对较少,但中老年消费市场却是潜力无限。据估算,2013年我国老年人人口数量将突破2亿,未来老龄化群体将持续增长,而他们的消费需求也将随之增长。未来中老年服装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中老年服装设计师也会受其影响,需求或将持续走热。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