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原料收购成本将看涨 羽绒市场未来更复杂
网友分享:Kitty
2013-12-02 11: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3年是中国羽绒行业艰难的一年,由于禽流感对行业的冲击,原料价格暴涨,行业遭受了内外部压力,而国外欧洲经济尚未复苏。4月底至5月初,羽绒价格飙升,在一周内翻倍增长,外贸出口企业可谓“压力山大”。受国务院出台贸易便利化措施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预期效应推动,加之7月份人民币币值相对稳定,企业的出口信心有所增强。截至今年7月,羽毛羽绒及制品出口达到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7.98%。

日前,2013中国(六安)国际羽绒博览会在青山绿水、淳风古韵的安徽省六安市举行。本届博览会展区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有360多个羽绒及其制品展位、纺织服装丝绸展位等,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羽绒企业和经销商及境外行业组织、商会、客商1000多人云集六安参展,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法国、印度、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匈牙利、日本等世界各地2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代表约200人,凸显了“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主题。羽博会举办两天来,购销两旺,参展企业累计签订外销合同6050万美元,内销合同5100万元,实现现场销售1250万元,各项成交额均大幅超过上届水平。

原料收购成本将越来越高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安徽省商务厅、六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前,六安市已举办了3届中国国际羽绒节,为进一步突出经贸平台作用,中国国际羽绒节更名为中国(六安)国际羽绒博览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国际服装产业联盟副主席、印度制衣协会主席拉非·曼哈塔,国际羽绒羽毛局技术委员会主席、台湾羽毛输出业同业会理事长陈焜耀以及来自美国、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的来宾出席开幕式。

“六安是世界闻名的优质羽绒原产地,也是全国重要的羽绒集散地,素有“白鹅王国、羽绒之乡”的美誉。目前羽绒年产量达2200吨,羽绒加工年产值达30亿元,形成了养殖网络化、产供一体化的生产经营格局。”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介绍。

边振瑚表示,“六安是我国重要的羽绒产区,希望通过搭建国际羽绒博览会的平台,为六安的羽绒产业发展带来活力。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展会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办展理念、展会内容都在逐步提高和充实,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来自印度的拉非·曼哈塔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羽绒服装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羽绒服装技术研发、可持续发展、市场营销、公共关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国际羽绒服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来自各国的与会代表在羽绒行业年会上积极交流,畅谈羽绒行业及市场的现状与未来。陈焜耀介绍,台湾2012年的羽毛制品产值为2.7亿美元,增长率为4.15%,2013年1月~7月销往大陆的羽毛原料为209万公斤,从大陆采购羽毛原料323万公斤。美国蓝岭家纺有限公司副主席Jim Tommins分析美国羽绒市场的情况:“中国目前占美国进口羽毛羽绒原材料总量的70%。由于价格上涨的影响,羽毛羽绒制品的市场份额在流失,羽绒被将失去60%的市场份额,而被化纤被取代。2012年,在美国市场上花99.99美元就可以买到羽绒被,而现在羽绒被的零售价都高于200美元,只有一小部分富裕的消费者才能承担。”日本纤维制品品质评价中心羽绒部门经理糸井正俊介绍了日本羽毛羽绒市场的情况。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羽毛羽绒制品分会秘书长李玉香对2013年羽绒及其制品出口情况作了详细介绍。2013年1月~9月,我国羽绒及其制品出口额为30.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28%。其中,羽绒服出口6201件,同比增长了22.29%;出口额是18.3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80%。“这些数据说明,今年国际羽绒市场有一定需求,企业还是不缺少订单的。”李玉香分析了未来羽绒市场面临的问题:“未来市场更趋复杂化,原料收购成本越来越高,国际市场对价格的认同度降低,部分订单取消,替代品增多。”

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贸易部经理姚汉东说:“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鸿润坚持开拓市场,计划5年内将专卖店覆盖到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最终实现每个县市区平均有两个以上的销售网点。”对于如何应对电子商务给实体店带来的冲击这一问题,他说:“我们已推出了网络销售品牌优雅宝贝,这一品牌的茁壮成长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商业模式为羽绒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曙光,使我们对未来的市场更加充满希望。”

本届羽绒博览会重点突出了3个方面内容:一是扩大羽绒制品展示规模和水平;二是更广泛邀请境内外企业和经销商参与,特别是境外的行业组织、商会、客商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企业;三是展会活动内容满足企业需求,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主要有羽绒行业年会、国内外羽绒市场交流分析活动、欧美市场产品标准研讨会以及交易投资洽谈活动。开幕式上,还对中国羽绒行业杰出贡献者和2012~2013年度中国羽绒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分别进行了表彰、颁奖。

出口以年均25%的速度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们通过连续举办中国国际羽绒节这一经贸活动,促进了六安市羽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立足资源优势,面向市场需求,使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实力的全国羽绒加工生产企业相继落户六安,羽毛绒产品出口以年均25%的速度快速增长。”孙云飞介绍,自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羽绒节以来,浙江艾莱依、宁波柳桥、浙江新大等60余家企业在六安投资兴业,投资总额为37亿元人民币、2686万美元。六安精品羽绒具有绒朵大、蓬松度好、保暖性能好的优点,在国际市场上深受欢迎。从出口统计看,2010年六安市出口羽绒及其制品4692万美元,2011年出口6235万美元,同比增长32.9%;2012年出口6741万美元,同比增长8.1%;2013年1~7月份出口4880万美元,同比增长30.85%。

2012年,六安家禽饲养量达到了1.2亿只,为安徽省第一,年产鸭毛绒1300吨,皖西白鹅羽毛绒8000吨,其中绒2200吨。六安羽毛羽绒产业已具规模,现有各类羽毛绒及其制品、工艺品加工企业170多家,拥有24个羽毛绒交易市场,175个羽毛绒收购站,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羽毛绒商家。六安的训练羽毛球占全国40%的市场份额,羽绒和羽毛制品远销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安徽六安精品羽绒出口基地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从良种繁育、鹅苗供应、商品鹅饲养、成鹅屠宰、取绒,到精品羽绒半成品加工、羽毛绒制成品生产,再到半成品与制品的出口与内销,所有过程都在基地内部完成,产业链条完整紧凑,配套体系完善,产业区域特色鲜明,产业聚集优势明显。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