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孕妇有哪些“雷区”需要避开?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1-16 15: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我们看似平常的一些小事情,但对孕育着宝宝的孕妇而言,却潜伏着看不见的危险,如同被遗忘的“雷区”。如果长期不注意会对孕妇健康和宝宝的发育带来损害,所以应该引起孕妇和家人的重视,尽量避开这些危险隐患,才能保障母子健康安全,让孩子以后的成长发育不留遗憾。那么有哪些“雷区”需要我们避开呢?

雷区1:常在厨房里久留

有关研究表明,粉尘和有害气体密度最大的地方,不是在工厂、马路,而是我们每天生活中离不开的厨房。因为煤气或液化气的成分很复杂,燃烧后会产生很多种对人体极为有害的气体,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要比室外空气中的浓度高出很多倍,再加上煎炒食物时产生的油烟,使厨房污染得更加严重,这些对抵抗力下降孕育宝宝的准妈妈犹如“雪上加霜”。

另外,煤气或液化气燃烧时,释放气体和油烟中,均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苯并芘。如果厨房通风不好,使这些有害气体的浓度急剧升高,当孕妇把大量有害气体吸入体内,容易通过呼吸道进入到血液中,然后通过胎盘再进入到胎宝宝的组织和器官内,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对孩子以后的健康成长埋下隐患。有些家庭使用的电磁炉辐射很大,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

避开法:孕妇最好少进厨房,需要去时,一定尽量减少停留时间。还可以在厨房中安装排风扇和油烟机,使厨房保持良好的通风,也可适当地使用电炊具。

宜栖

雷区2:忽视嘴唇卫生

污浊的空气中不仅有大量的尘埃,而且还含有很多有毒物质,如铅、氮、硫等。它们落在孕妇身上、脸上的同时,也会落在嘴唇上,然而,很多孕妇户外活动时,通常都能注意不随便用手拿东西吃,或外出回来马上就洗手。可是,很少有人想到嘴唇同样也应该清洁,经常在没有擦洗嘴唇的情况下喝水、吃东西,或时不时地去舔嘴唇。殊不知这样做会有很多害处的。因为,户外污浊的空气中可能存在很多有害物质或病原微生物,会落在孕妇的嘴唇周围,它们一旦进入孕妇的体内,要比其他人更为有害,因为胎儿会对这些有害物质非常敏感,甚至引起宝宝组织器官畸形病变。

避开法:外出时,最好涂上一层能阻挡有害物的护唇膏。如果要喝水或吃东西时,一定要先用清洁湿巾擦拭干净嘴唇。回到家后,洗手的同时别忘了清洗面部和嘴唇。

总结:了解了这些平时被我们所忽略遗忘的“雷区”对孕育着宝宝的孕妇所带来的危害,孕妇和家人有责任重视起来,并采取避开措施,尽量减少接触那些对孕妇健康和宝宝的发育不良的东西,保障母子健康安全,让孩子以后的成长发育不留遗憾。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