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汉派服装没必要涉足产业链所有环节
网友分享:Kitty
2013-11-16 10: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棉布、麻布、丝绸、呢绒、皮革、化纤、色织各种面料让人眼花缭乱。昨日,武汉国际服装博览会现场的面料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不少观众称,布料种类繁多,颜色靓丽,眼睛都要看花了。

“为何在现场只看见一家本地的面辅料生产商?”在展会现场看热闹的彭小姐提出疑问,记者采访的部分服装企业负责人表示,汉派服装产业链短板不是面辅料缺位。

武汉成绍兴面料商重点市场

昨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时装发布会秀场上,绍兴尉成布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沅瑾对记者表示,“武汉本土品牌越来越有时尚概念了,用的布料也都是最流行的。”

吴沅瑾作为参展的布料商,更关注的是如何通过这一平台找到更多可以合作的武汉服装企业。“昨天已经有十几家企业和我们洽谈,武汉市场一直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地方之一。”

吴沅瑾随后将记者带到了该企业产品的展区。到了展区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家来自绍兴柯桥的面辅料生产企业。据吴沅瑾介绍,“柯桥一共来了六七家面辅料企业。”

绍兴柯桥有中国轻纺城之称,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纺织型专业市场。另一家来自柯桥的纽曼纺织品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表示,因为武汉没有大规模的印染厂,所以印染布料都需要从外地购买,而武汉又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所以很看好湖北市场。

不必涉足产业链所有环节

武汉银针布业有限公司是此次唯一一家参展的武汉本地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李昌表示,柯桥的轻纺产业链发展得已经很成熟,别的地方短时间内难以取代,但就武汉服装产业而言,从柯桥或是外地购买面料,并没有大量增加本地服装企业的成本。

武汉服装商会副会长王建平直言,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涉足产业链所有环节,也没必要涉足,“对于汉派服装而言,抓住附加值最高的环节即可”。王建平还表示,“面辅料供应欠缺,也不是真正制约汉派服装产业的‘短板’,汉派服装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仍是品牌培育度不够,以及终端渠道不成熟。”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