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童装吊牌上A类、B类、C类的含义 贝蒂小羊帮你解答
服饰编辑:star
2013-11-13 14: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童装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材料多棉质,含棉量从60%~90%不等,用手摸很难分辨不同。翻看吊牌,多数标注了产地和成分,有些还标注了童装生产的技术标准,而有的吊牌却没有写成分和产地,只有价钱。绝大多数家长购买童装时考虑的因素首先是面料手感,其次才是安全性,价格排在第三位。

贝蒂小羊

但是,仅凭面料手感还是不足以判断童装质量安全,吊牌上的安全标准可成为一个参考。《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是纺织服装必须执行的一个标准,尤其针对童装。在2003年版的旧标准中,儿童服装大致分为A、B、C三类。2010年新标准实施,直接用文字将三类产品表述为婴幼儿纺织产品、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A类级别在技术要求上最为严格,如甲醛含量,A类必须≤20mg/kg,而B类级别则要求≤75mg/kg,C类应≤300mg/kg。3岁以下儿童的服装必须符合A类标准。

贝蒂小羊提醒,购买童装时尽量去正规商场,不要只注重手感和款式,要留意吊牌上是否印有“婴幼儿用品”、“A类”、成分含量、“GB18401-2010”等内容,以保证孩子的健康。如果买到劣质童装,可拨12315进行投诉。

贝蒂小羊提醒,以下三类童装少买。

颜色大红大紫:色彩越鲜艳,在染织时需要的化学剂就越多,这会增加孩子暴露在不安全化学物质中的几率。所以,买童装以白、浅蓝、浅粉等素色和没有印花图案的最好。若有印花,图案不能太硬。买时要先闻一下。优质的童装不应有任何味道。若能闻到类似新家具的刺鼻气味,暗示其可能甲醛超标。

标榜多种功能:要少买有功能性技术的服装,比如免熨烫、防紫外线,因为要实现这些功能,都需要另外添加东西。

装饰配件繁琐:注意查看各种小配件如拉链、纽扣及各种装饰件是否牢固,或是否有锐利边缘,排除安全隐患。
新衣买回后,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充分漂洗后,挂到太阳下晾晒3天再穿,能最大程度去除其中化学物的残留。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