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高端买手店的成功运营之道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1-11 14:51来源于:服装店杂志
分享:

10年前,很多国内消费者并不知道买手店这种模式。高端买手店Glossy的创始人郭羽鸿Ben Guo便已带着十几个潮牌来到中国开店,其将首家店且国内唯一的店铺选址在上海潮流文化的集聚地-上海新天地时尚。经过10年的发展与变革,Glossy成为I.T.品牌外新天地时尚里依然坚挺的品牌,并且在国际高端买手店大力进军中国市场的现在,发展态势良好。今日高端买手店Glossy的创始人郭羽鸿Ben Guo为大家分享高端买手店的成功运营之道!

不断寻找新的特色品牌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的逐渐成熟,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去接触海外时尚的信息,这些消费者很容易发现什么是真正的好的产品。对于这种逐渐成熟的消费者,此时的买手店应该不断寻找新的特色品牌。“我们会不断培养品牌,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从发展到成熟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对于买手店比如我们主要是与国外品质高的小众的品牌合作,这些品牌对中国市场不熟悉,我们帮他们做了很多前期他们不能做的事情,我们了解上海市场,知道这边的客人真正需要什么,良性的需要相当重要,他们对我们非常有信息”Ben Gu以自身经营的高端买手店Glossy举例说。
寻找集合店的准确定位
买手店的形势最早出现在欧洲,近几年在中国市场这一形势逐渐火热起来,很多国际买手店包括I.T.、JOYCE、连卡佛等大力进军中国市场,这些买手店的入驻将对国内很多买手店与精品店带来很大的压力。Glossy的创始人郭羽鸿Ben Guo认为,连卡佛、I.T.蕾丝的国际买手店进来后,会挤掉很多没有特色的小型买手店,这些超大体量的买手店其实已相当于百货公司,属于买手制的百货公司,品牌拥有几千个,很多国外品牌也会将订单给到这些大的集合店。未来2-3年,国内买手店将进行新一轮的淘汰与并购。
“此时的买手店如果想成功突围,最为重要的是要寻找精准的买手店定位,比如品牌具备什么样的特色,而什么样的品牌组合适合中国市场,当然还需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这都是成功经营集合店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不要从商业角度经营买手店
就市场上的买手店而言,很多发展的并不是很好,很多买手店是完全指按照商业的角度运营,其实这并不是适合买手店的发展,“买手店最重要的不要从商业的角度去做买手店,买手店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街牌、嘻哈、时尚、小众,每个不同风格都有固定的消费群体,买手店虽然体量不大,但仍需要用心去做。”

服装店杂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