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诺奇时装:掘金全民“快时尚”
网友分享:Kitty
2013-11-10 09: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15-2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从今年10月份开始,诺奇主题为“时尚革命”的广告大片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和楼宇屏幕,新颖独特的广告创意和“让时尚没有距离”的品牌口号,让人印象深刻。在此之前,“快时尚”品牌优衣库8000平方米的全球旗舰店入驻上海淮海路,成为其全球最大规模的旗舰店,首日销售的火爆程度令人咋舌。

诺奇-N&Q

在国内诸多传统鞋服品牌库存高企、关店紧缩的形势下,国内外“快时尚”品牌却借机加快了在国内市场的扩张且业绩不俗。据统计,截止至8月底,ZARA、H&M、优衣库、GAP等四大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大陆就已达562家。其中优衣库最多,多达225家。这些品牌的掌门人也是世界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常客。在最新的榜单上,ZARA、H&M和优衣库的掌门人分别位列第3、第12和第66位。

近年来饱受库存压力的中国体育用品品牌也开始尝试转型“快时尚”领域。据相关媒体报道,曾是中国运动领域的老大哥李宁已经率先做出了调整,开始学“快时尚”,而和诺奇同创始于福建泉州的德尔惠,也将进行企业创建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从传统体育用品品牌向“快时尚”品牌转型。

为何“快时尚”的营销模式越来越得到中国鞋服行业和市场的关注与认可?

品牌战略升级创造“有条件的时尚”

相关报道显示,中国社会的消费结构,接近于金字塔型,高端的消费人群在塔尖,而大众的消费群体在塔中和塔底。目前,中国已经拥有超13亿人口,大众群体构成了庞大的消费群。在如今这个经济高速发展与信息化的时代,他们接受时尚资讯以及对时尚的追求,和高端消费人群并没有差别,他们被时尚迅速地染化。不过,他们在追求时尚的同时,更要求亲民的价格。消费比较理性,追求“有条件的时尚”。

如此看来,“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而被行业及市场认为是国内“快时尚”品牌的诺奇,凭借紧跟市场流行的高性价比商品和无微不至的会员制服务,广受消费者认可,近几年的发展可圈可点。据了解,在2012年中国鞋服品牌整体呈下滑趋势的大环境下,诺奇销售业绩仍保持着增长,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就在今年,诺奇大规模新店开业,也正是今年进行品牌战略升级后的一大动作,而这批新开门店的热卖,除了诺奇营销团队的精心准备和其完善的“会员数据库”营销,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诺奇今年对商品定位、终端形象等多方面的战略调整升级。

大家不妨看一看诺奇最新的第六代终端形象装修,别具一格、时尚简洁。店内的商品也更具“快时尚”特征:时尚、平价。诺奇现阶段的商品适合25岁~35岁的中青年时尚男士,且性价比高,很受大众消费者喜爱。

“‘快时尚’产品,款式更新速度快,又紧跟国际流行趋势,加上价格不高,容易让消费者产生物美价廉的感觉,买不买都容易上瘾。这就是快时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一家诺奇新店店长说,“今年,我们主抓年轻一代消费者需求,产品色彩更加明亮年轻,撞色混搭更加丰富多彩,愈加贴近大众时尚的需求。”

全民“快时尚”不能只是口号

下一个十年里,变革与创新的方向将会是什么?

诺奇董事长丁辉认为:“现在不管什么行业,最怕的就是生产的产品和市场的需求对不上。”最初,诺奇从生产品牌向渠道品牌顺利转变,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牢牢把握住消费者的脉搏,在诺奇的渠道品牌模式中,市场需求得到了充分的重视。迅速地找到对应的生产商去快速打样生产,再把满足市场流行趋势的东西迅速推向消费者,同时价格又比较实惠——用丁辉的话来说,这叫做大众时尚。商品直接从厂家进入门店,流通成本很低,层级的减少也降低了管理成本;通常不把门店建在黄金地段,加之信息系统的辅助,节约租金和运营成本;实行会员制,利用短消息和口碑传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减少一定开支。 这为诺奇全力发展“快时尚”营销模式,发起一场“时尚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丁辉看来,想成为中国ZARA的企业并非诺奇一家,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并非口头说说就能实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一提到时尚,就会联想到高额的价格、限量的产品,认为领导潮流、追求时尚仅属于高端、少数人的专利。然而,中国社会的消费结构和市场需求变化,决定了‘大众的时尚’越来越被认可。所以,中国的市场,亟需一场革命,来普及时尚,把时尚还给大众,真正实现全民的时尚。这一场革命不需要太漫长,中国近几年大众时尚业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于是,诺奇在这个时候提出了‘时尚革命’这一号召。”

曾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的服装经历了创牌时代之后,下一个服装“黄金时代”一定会是“快时尚时代”。ZARA、H&M等只不过是“快时尚”的个别代表,更多的“快时尚”品牌甚至没有品牌的“快时尚”商品将如浪潮般涌现。而像诺奇这样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仍将面临相当大的挑战,它的中国式快时尚之路还很漫长。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