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马云:淘宝网上,诚信就是财富
网友分享:Kitty
2013-10-16 16: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为什么关于假货的争论都在淘宝,因为淘宝就在解决假货和侵权产品的前沿。只要你在前沿,在做这些事情,你一定会变成这样,这是淘宝的一个挑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

27日,淘宝网在杭州召开名为“爱淘宝,爱生活,告诉你真实的网购”的新闻发布会,马云在会上就社会关心的网络诚信、打假等问题进行了公开回应,并对社会上存在的关于网络打假的种种误解和偏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淘宝CEO陆兆禧、CFO张勇等高管悉数到场。

马云说,网络经济属于新生事物,需要社会更多的理解支持,淘宝不会因为遇到的指责就放弃努力半途而废,淘宝愿意承担起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创造一个健康公平的交易环境,这样才能使网络购物获得更大的发展。

网购更能彰显诚信

马云认为,互联网经济让整个社会的市场体系从无序到有序,从不规范走向自律,而通过互联网经济,透明、有依据以及鼓励诚信经营,能够比线下社会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一套网络诚信体系。

“因为网购,因为淘宝,让很多人第一次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意识到诚信就是财富。”马云说,淘宝摸索了一个以诚信为标准的,透明和多维度的评价信用机制,每一桩交易都透明和有迹可循,而这套体制也是网购平台商业监督的重要基础,交易数据和信用全部对消费者开放,“淘宝上诚信越好的人收入越高,不诚信者只有被淘汰,无论线上线下,诚信都是商业的底线。”

马云认为,以网络购物为代表的网络经济有几个影响,除了让诚信凸显其财富价值,还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帮助无数的低收入年轻人买到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让工厂不断提升,让他们懂得光生产不行,还要懂营销和品牌,帮助小企业转型。

淘宝目前每天有6000万人造访,有8亿件商品在线,通过网络销售的变革,取消了销售的中间环节,在海量的优质商品背后,消费者自主选择的空间越来越大,可以用低廉许多的代价从淘宝找到同样优质的商品,他们会用他们的购买行为来投票。

而对传统小企业来说,不但让他们拥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淘宝还为其市场打开新的销路。传统企业可以更快地建立品牌形象,增加销量,扩展销售范围,大幅节省销售成本,并迅捷地得到顾客的反馈,了解市场需求,做出更灵活的反应。最为典型的就是麦包包、佐卡伊、摩登小姐等为代表的“淘品牌”集体绽放。而淘宝上专为阿里巴巴企业级会员开设的,面向消费者直接销售“世界级品质、中国价格”商品的“无名良品”平台,试运营期间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2000万,这也表明了工厂企业和消费者的自发选择。

打假是淘宝使命所在

持续扩大的消费人群,以及其不断提升的消费意识,是目前淘宝面对的最大命题。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淘宝网共处理侵权商品1400万件,其中与6000余品牌商、权利人联手,直接删除的侵权商品就达571万件,处罚用户59万人次。而去年淘宝网注册人数达到了3.7亿,每天访问淘宝网的人数超过6000万。

而在过去数年间,淘宝网一直持续有力的对假冒伪劣和侵权商品进行高强度打击,专职打假维权团队超过2000名员工——淘宝投入近一半的人力来运营诚信环境,加上规则明确、第三方支付应用、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实施等举措,有效遏制了侵权和假货在网络上的蔓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评价说,淘宝客服等消费者保障部门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大的维权中心。

张勇介绍说,让消费者放心网购,就必须建立有效的投诉通道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去年全年淘宝上交易纠纷发生率不到万分之六,尤其这其中的97%纠纷最终都得到妥善解决,让消费者满意而归。而根据工商局的有关资料,淘宝网产生的消费者投诉量相对于成交量的比率,仅为线下商场的十分之一。

马云认为,假货是几十年以来的危害问题,不可能靠一家企业解决,而是要靠几代人的努力才有望清除。打击假货,“要依靠网购平台一起,而不是打掉淘宝。”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