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内衣选择什么面料好?哪些面料适合做内衣?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0-14 13: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消费水平的提高,女性的品位、审美观都发生了改变,在选择内衣时更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在只看外表,更加注重内在,用的是什么面料啊?穿上对身体好吗?穿那个品牌好?现在哪些面料适合做内衣呢?

面料是由纱线织成的,而纱线是由纤维组成的。因此面料的特性与组成面料的纤维有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纤维分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两种。天然纤维包括棉、麻、丝、羊毛等,化学纤维包括再生纤维和合成纤维。再生纤维有粘胶纤维、铜氨纤维、醋酯纤维等;合成纤维有涤纶、腈纶、锦纶等。目前,传统内衣面料多采用棉、丝、麻、粘胶、涤纶、尼龙等。

女人心

图片来源:女人心内衣

棉质

最舒适的面料仍当数棉质,内衣使用最经常的也正是棉布。今天的女士们依然偏爱棉质内衣,这当然因为棉布本身独一无二的透气性和天然性,使穿着感受绝不同于其他面料。从美感来说,平织棉布的印花效果和针织棉布的染色效果,都有一种天然纯朴和青春气息,为其他面料所难取代。

丝绒

比棉布更久远,但用于内衣较晚的是丝绒。丝绒又具有棉布所没有的典雅华贵。丝绒的天然滑爽感,也是莱卡所缺少的。以法国蕾丝或瑞士刺绣与丝绒进行装饰搭配,所能达到的华丽效果,恐怕任何一种面料都难做到。

内衣选择什么面料好?哪些面料适合做内衣?

图片来源:女人心内衣

其他面料

涤纶、尼龙、氨纶类化纤原料,虽在弹性方面较莱卡差些,但仍各自具有吸湿性、不变形、伸缩性等特点,为莱卡所不能取代。

对于一个消费者来说,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措配、不同的习惯,尝有种种不同的需要。既然每位女士的内衣使用量将提高到每年5-7件,那么,这其中肯定不会只有一种质料。极可能的是不同的女士偏爱不同的品牌,同时不只偏爱一种面料。作为女士伙什的内衣,多些功能、多些款式、多些色彩、多些性格,还有,多些面料。

新型纤维提升内衣功能

内衣面料的另一个方向是增加面料的功能性,一是其原料本身的功能,要求内衣具备抗静电、抗紫外线、吸湿速干、远红外功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等对身体有益的功能,一是穿着后的美体功能,如收腹提臀等,强调美感与舒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