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时装品牌大多数在中国市场“折戟而归”
网友分享:Kitty
2013-09-06 11: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国服装市场规模庞大,韩国服装企业在几年前大举进入,但是许多韩企并未在中国获得预期的收益。大浪淘沙之后,韩国服装企业只留下一些实力雄厚的品牌,它们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张。

韩国《朝鲜时报》9月1日的报道中获悉,中国服装市场规模在过去10年中增加了三倍,与欧洲和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最重要的三个市场。

因此,在上一个10年中,韩国时装企业纷纷向中国市场渗透,是毫不令人奇怪的。但是,由于缺乏长期战略同时对中国文化理解不够,这些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大部分折戟而归。

Jessi New York和LG Fashion是少数的几个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韩国企业,它们的成功归功于本地化经营战略和品牌差异化。

女式休闲服装品牌Jessi New York启动于1998年,在2005年开始接触中国市场。

Jessi New York表示,公司已经建立起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工厂和研发中心,以图很好地理解这一市场。从2009年开始,Jessi New York就一直壮大其分销渠道,为将来业务扩张打下基础。目前,Jessi New York主要在中国百货商店里出售,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和天津等城市的40多家高端商场里都可以看到Jessi New York的踪影。

业内专家表示,Jessi New York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其本地化战略,它隶属于韩国一个大集团,因此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但是它花费大量的时间做规划,小心翼翼地进行投资。

目前,Jessi New York(中国)公司里共有120个员工,大约80%是中国人。Jessi New York计划在中国开设60家以上的店面。

LG Fashion旗下的Hazzys是韩国三大休闲服装品牌,2007年Hazzys进入中国市场,自从那时起,其销量增长了100%,并在中国开了150家店面。

LG Fashion旗下有许多品牌,诸如Lafuma 和TNGT等。除了在中国市场经营之外,它也将业务扩充到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比如,Hazzys去年五月在台湾开设了店面,成为在台湾开店的第一家韩国品牌。最近,Hazzys也与泰国分销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LG Fashion公司总裁Koo Bon-keul表示:“我们致力于将Hazzys打造成一个全球知名品牌,不仅仅在中国和东南亚的范围内活动,进军全球是我们的战略目标。”

韩国时装风格独特,将传统韩服的样式和现代设计风格融为一体,韩国服装在中国消费中拥有不少粉丝,甚至一些中国厂商仿造“韩式”风格来制造自己的服装。中国年轻人中,出现过一股“哈韩”风潮,韩式服装一度卖得很好。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