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棉花生长遇旱或减产
网友分享:Kitty
2013-09-05 13: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湖南省连续两个月天气晴热高温,温度多在28℃至38℃,最高气温突破40℃。无有效降雨持续45天,致棉田干旱较为严重。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棉花协会了解到,湖南常德、益阳棉花生产情况基本稳定,预计收成稳中略减。湖南澧县今年棉花种植面积30.6万亩,较去年32万亩减少1.4万亩,减幅4%;益阳市今年棉花种植面积70.3万亩,较去年70.73万亩减少0.67万亩,减幅2%。当前严重的旱情对棉花生产已经造成明显影响。今年大部分棉花移栽比去年提前8天至15天,时值棉花坐桃的关键期,但因持续干旱天气影响,中部棉桃小于去年,去年单铃重6.5克至7克,今年单铃重只有6克左右。部分蕾铃出现脱落,特别是山丘区及三类苗,棉株上部花蕾铃很少,棉叶淡黄,个别棉田的棉株开花冲顶,表现脱肥早衰迹象。如果近期旱情不能缓解,预计今年棉花将减产一成至二成。

旱情对棉花质量也带来较大影响。受持续高温影响,棉花伸长受阻,从已采摘的棉花检测,纤维长度只有27mm至28mm,比去年短1mm至2mm。由于晴热高温,棉花无烂桃、无僵瓣,棉花色泽好于往年,但纤维成熟、强力低于往年。

此外,棉农对新棉收购价格期望值略有上升。由于棉花生产物化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有国家收储政策保底,棉农希望今年籽棉收购价格在4.2元/市斤左右。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