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统纺织产业:升级换代拓展轻纺城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21 13: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市场发展优势不减

上半年,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473.34亿元,同比增长12.59%,其中面料市场成交额达285.5亿元,同比增长11.18%;市场货运量创历史新高,上半年货运量达166.52万吨,同比增长11.15%;而代表市场外贸出口实绩的出口额,上半年达16.1亿美元,外贸价格指数、景气指数分别上涨16.28%和8.64%。

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分析,数据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市场集聚效应的增强,市场经营队伍的发展壮大。上半年,市场新注册经营户2247家,其中40%具有一定研发和市场拓展能力的贸易公司。

压力与挑战并存

相比企业数的递增比例,内外贸成交的递增速度相对趋缓。也就是说,经营户平均成交额的增幅并不明显,甚至部分企业上半年实际经营较为困难。

轻纺城传统市场北六区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场主要经营格子棉布,以前产品大部分销往广西,再由广西出口到周边国家。今年以来,由于国内外棉纱价格差,以及周边国家的劳动力优势等原因,客户订单出现转移倾向。

“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更多的挑战。欧美国家贸易壁垒、新兴国家的价格优势、周边市场的崛起,一定程度上冲击纺织品贸易的市场拓展和利润空间。”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轻纺城现状来看,传统市场区发展空间趋于饱和,配套设施较为缺乏。另外,一些经营户的经营习惯和交易模式已跟不上经济发展需求,如果不能接受新的挑战,不加快向高含量、高附加值的方向转变,必然停滞不前甚至走向萎缩。

软硬件提升齐头并进

促进中国轻纺城持续健康发展,既需要硬件的升级,还需要软件的提升。在此次经济分析工作会议上,轻纺城建管委、工商、税务等市场相关的管理部门,以及一些轻纺城市场商会会长、企业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绍兴县已规划启动实体市场的升级改造,仓储物流、停车场等配套项目也在规划中。虚拟市场拓展迅速,“网上轻纺城”成交量逐渐增加,虚拟轻纺城的建设,另外,绍兴县启动建设网商集聚区,目前已有50家网商进驻集聚区,电子商务被越来越多的经营户所接受。为进一步打响轻纺城知名度,提升市场软实力,下半年,轻纺城建管委将在市场中推广电子商务培训。从环境、理念、技术层面,全面提升轻纺城,推动轻纺城真正实现升级。

网络 )
关健词:传统纺织产业升级
下一篇:外资服装品牌:候鸟式迁徙回归本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