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服装店橱窗设计的细节操作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12 15:1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现实中,服装专卖店的橱窗设计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景象。不同的经营者会在设计中选择不同的平面、空间构成,细微的改变就让每家服装店的橱窗都具有各自的文化。

关于橱窗设计的细节,主要需关注下面几个方面。

1.橱窗设计的类型

橱窗设计从风格上分,有追求美感的优雅型和追求奇特的夸张型两种。前者是走高雅路线的设计,对各项元素的组合和利用更体现上流社会的追求,具有较强的节奏感。这类设计还注意音乐的使用,用优美的旋律渲染服装的格调,甚至连服装的摆设,都能同音乐的节奏相呼应,产生极强的视觉变化。有时为了增加动态美感,还使用曲线的背景,具有抒情的味道。

后者是追求奇异和夸张的典型设计,体现经营者要打破平凡的周围环境、“脱颖而出”的想法。橱窗的设计具有非常规、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具有叛逆的味道。例如,有的品牌服装店将涂鸦的生活场景搬进橱窗,让服装店前的景象产生几分奇特的感觉。

2.橱窗的设计手法

普通的服装店,橱窗的宽度在8米左右,按照正常人的行进速度,通过仅需要10秒钟。怎样能在10秒钟抓住顾客的目光,是橱窗设计中的重要问题。

(1)注重各项道具、模具的组合形式。橱窗中模特、道具、服装是基本构成元素。它们的不同组合和变化能产生间隔、呼应和节奏感。即使非常简洁的设计,也能给人丰富的感受。现实中,人模和服装的组合分为间距相同、服装相同;间距不同、服装相同;间距相同、服装不同;间距不同、服装不同四种。通过改变距离和服装的款式,带给顾客趣味性的感官享受。特别是最后一种,由于模特的间距和服装都发生变化,使整个橱窗具有一种活泼自然的风格。

(2)考虑橱窗的综合性变化。根据橱窗的尺寸,能对橱窗进行综合性的改变。例如,从小橱窗到大橱窗,从封闭式的橱窗到开放式的橱窗。橱窗的灵活之处,就在于它能改变服装店与外界沟通的方式,让顾客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它的产品。

(3)组合时不违反色彩规律。橱窗的气氛需要生动的颜色搭配,但颜色有其自己的搭配规律。使用浅色和纯度较高的色彩搭配容易营造轻松的购物气氛,使用暗色和浓度较高的色彩搭配则会形成压抑、沉重的氛围。

(4)橱窗陈列要周期更换。为避免顾客产生视觉疲劳,陈列的商品、模特构图需要定期更换。更换的时间以一星期至两星期为准。太长时间不更换会让服装店缺乏新鲜感,特别是时尚服装店,更要保持替换的频率。

关健词:橱窗设计细节
下一篇:服装店橱窗设计之模特的陈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