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服装店橱窗设计之模特的陈列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12 15: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橱窗是传承品牌文化和销售信息的载体,促销是橱窗设计最主要的目的。为了实现营销目标,陈列师要通过对橱窗、服装、模特、道具以及背景广告的组合和摆放,来达到吸引顾客进店、激发购买欲望的销售目的。另一方面,橱窗还承担着传播品牌文化的作用。由于橱窗所承担的双重任务,因此针对不同品牌定位、季节以及营销目标,橱窗的设计风格也各不相同。有的橱窗设计重点在强调销售信息,采用比较直接的传播方式,除了在橱窗中陈列产品外,还防止一些带有促销信息的海报,追求立竿见影的效应,使顾客看得明白激发进店欲望。

作为橱窗陈列的重点——模特陈列,要做到“三化”:

1.搭配和谐化

搭配和谐化包括两个含义,一是单个模特的和谐,二是模特与模特之间的风格的和谐。让模特的上下装、模特与模特之间的组合形成一个定位非常明确的着装搭配,能够很好地让顾客在店外了解到品牌定位以及目前主推的产品,从而提高目标顾客群体的进店率。

2.色彩整体化

如果三个美女穿着同一色系的衣服、发型相同、身高一致……她们的回头率会高很多。同理,同一色系的橱窗模特组合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从而能有效地提高进店率。色彩整体化还包括橱窗内的其他布置,如饰品、广告画等。那么,当橱窗模特成为一组时,就应该考虑色彩的整体化效果。

3.造型人性化

例如我们穿衣服的时候膝盖处、腹部、肘部等都会出现折皱现象,在橱窗模特的陈列中做出这些人性化的造型会显得服装搭配的效果更加自然。造型人性化还体现在纽扣(或拉链)选择是否扣上、服装尺码、厚薄的选择是否合体等方面。总之,人穿在身上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橱窗的模特穿在身上就应该什么样的造型。

橱窗的最大作用是提高进店率,它本身对服装的销售和推介作用并不大。所以对于橱窗模特着装的选择,要视当时的目的而定。比如在每个季度新品上市的时候,橱窗模特所选择的款式首先要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下一季货品。比如旺销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形象款。比如促销的时候,可以用促销款,并直接标明促销力度。总之,橱窗模特的穿着是要让经过店铺的顾客了解到目前服装的动态、流行趋势等,从而提升进店率。

关健词:橱窗模特陈列
下一篇:服装店的橱窗影响店内的人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