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如何开办新型纺织大学 培养更多纺织人才迫在眉睫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20 11: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纺织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同时衍生的问题就是纺织行业人才的不足,传统纺织大学数量相对于其他行业又偏少,且形势比较单一,如何开办新型纺织大学,培养更多纺织人才迫在眉睫。

从纺织业开展教学结合的现状来看,我国纺织业教学结合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是合作动力不足;其次是合作层次较低,规模较小;三是教学结合领导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传统大学一般缺少教学结合,师生互动,实践等环节,一味的理论课是很难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纺织业,纺织业必须是实践大于理论,所谓实践出真知,特别对于纺织行业,尤其重要。且实践能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同的面料,不同的质感,正是在一次次实践中创新而出。

此外,小编认为,新型纺织大学还应该注重电子商务方面课程的教育,纺织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在如今新型行业盛行的年代想要博得一片蓝天已经变得相当困难,而如今电子商务正是纺织行业重回春天的契机,新型纺织大学必须多增加电子商务方面的课程,将纺织与电商牢牢结合在一起,才是精髓之所在,行业之蓝天。

如果我们仍然停留在传统的、狭隘的纺织概念上来办纺织大学,在办学过程中过分强调纺织学科的独特性,那么我们的认识就有偏颇。我们不能认为纺织就是纺织,其他的学科与纺织没有什么关系,过分强调要把纺织本身做大。这样一来就会重蹈世界早期纺织院校的覆辙。所以,纺织这个特色如果彰显得不好,就会丧失其发展壮大的优势。

网络 )
关健词:新型纺织大学 纺织人才
下一篇: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传统服装秀落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