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3深圳服交会落幕 解析深圳服装发展之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17 15: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顺利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达7万多平米,展位3000个,有1000余家国内外服装品牌参展,规模远超上届。

提起深圳服装品牌在全国的现状,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总会自豪地讲到深圳品牌在全国的市场份额。每年的深圳服交会期间,也有很多人在思考:在全国数百个产业集群地中,产业链完整和配套设施完善的地区不在少数,为什么深圳就能成为中国服装走向品牌之路的典范呢?

深圳女装的原始动力

从赚取微薄的加工费起步,眼看着大部分的利润被品牌商抽走的残酷现实,深圳服装行业的一些老板开始尝试走品牌的道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企业赚更多的钱是国内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原始动力”。这个理由或许看起来有些不够高尚,但不得不说这就是服装行业多少年来面临的真实写照。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到2000年初,深圳服装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在创品牌过程中,敢于尝鲜的创业者们形成共识,“只有好的原创设计才能赋予品牌旺盛的生命力。”原创、设计为深圳服装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在 2012年的展会上,吉祥斋举办了品牌十周年庆典,学航空专业出身的吉祥斋品牌创始人杨帆用整场晚会的时间,向全国的同行们讲述了她如何一步步带领团队,把吉祥斋品牌扩展到全国市场,打造成极具竞争力的中式风格女装的故事。在外人眼里,杨帆是梦想的追随者,事实上,她的故事也是深圳服装行业千百家企业走过的缩影。

今年的展会期间,由粉蓝衣橱打造的时装音乐剧《黑暗中的舞者》讲述的是一位时装设计师在执着创业中历经洗礼的历程。主人公段冷凡的故事,也是中国第一代时装人的缩影。主人公在剧中遇到的迷茫、压力、困难和机遇,唤醒了每一位时装人心底的记忆。在中国现代时装走过的仅有的却是艰难与辉煌并存的二十年,筚路蓝缕的中国时装人在毫无经验的领域内默默寻找,仅靠信念和热爱,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在黑暗中尽情挥洒,奋力舞动,终于走出一条属于中国的年轻的时装之路。这些不顾一切的举动在黑暗中熠熠生辉,协奏成一曲惊世动人的舞蹈。

不要小瞧深圳男装

在传统的男装产业格局中,宁波、温州、晋江是最耀眼的三颗明珠。得益于较为完善的加工配套设施和相对成熟的产业链优势,上述三大地区孕育出了优秀的众多本土男装品牌。然而,经过多年的积累,在传统的三大男装产业聚集地之外,深圳正以中国男装产业第四极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近年来,深圳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男装品牌。在2013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期间,以卡尔丹顿、麦卡思、龙浩、梵思诺、菲妮迪、莱尔利奥等一批走在国内时尚前沿的男装品牌将在今年的展会上展示深圳男装品牌的实力。

卡尔丹顿旗下品牌系列分为Kaltendin(卡尔丹顿)和Gentle爵度系列品牌,分别定位于不同的客户群和消费市场。卡尔丹顿董事长严小铅表示,为了保持高端品质的稳定,卡尔丹顿把产品的技术品质建设放在了重要的地位,主要体现在品牌的设计风格创新、供应链标准管理、国际品牌共线生产等方面。

目前卡尔丹顿所使用的面料,包括西服、衬衫、毛衫的面辅料等,一部分采用的是与国际大牌相同的材质,如杰尼亚、1881、loropiana、SCABAL等直接从意大利、英国等地进口。在卡尔丹顿的合作名单上,卡尔丹顿也排着一长串的世界顶级知名厂商,包括美国棉花协会、伊藤忠、多美、杰尼亚、LOROPIANA、高伯乐、V.B.C.、CANCAM等。在品牌营运上,卡尔丹顿采用意大利、中国、香港战略联盟、投资参股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卡尔丹顿在中国、欧洲、东亚等地区建成了自己独特稳定的供应链体系。

麦卡思(Marcuss)品牌创始人陈佩香女士曾经代理过十多年的欧洲国际时尚品牌,在很多企业家的心中,2008年的关键词应该是“危机”,但在陈佩香的生命中,这一年确实极其重要的一个年份。基于对服装行业有比较深刻独到的见解,在积累了丰富的时尚元素经验后,陈佩香成立深圳市德盛泰服装有限公司,并开始经营自主品牌Marcuss(中文名:麦卡思)高级男装时尚系列产品。起步阶段,陈佩香十分谨慎,公司采取了稳步发展的原则,以多种营销售模式为主,同时,也吸纳部分符合条件的加盟商开展加盟代理业务。经过最近几年的开拓,目前,在国内主要的大中城市定位较高端的商场及机场开设销售网点。陈佩香表示,当前国内大部分男仕品牌服饰都同质化,没有给顾客带来亮点,麦卡思男装品牌的风格正好填补市场上的空缺及需求。

目前,深圳服装品牌在品质和设计上已具备了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能力,国际高端品牌的认知度需要长时间的文化积淀,但在这方面,深圳服装已经起步,相信在10年或20年后,在巴黎的香榭里大街、纽约第五大道的橱窗里,都会有深圳服装的靓丽身影。

关健词:2013深圳服装展
下一篇: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交易会完美闭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