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店铺陈列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06 09: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品牌公司的陈列通常是根据新一季的产品款式、色彩、面料、数量、风格等要素进行梳理调整,成型后作为公司的主要标准发送到各代理商手中,并要求根据公司的陈列样册和搭配手册等基本框架去执行。

新店开业之前,一般由公司的陈列师负责,到代理品牌的商场驻地进行现场的品牌陈列培训或代理公司(商)陈列负责人到品牌公司的样板店培训,针对品牌公司的服装陈列理念、卖场陈列技法等进行现场陈列指导,运营中通常是陈列样板图片代替陈列人员的现场指导。

近几年服装市场竞争越来越倾向于品牌实力的竞争,各品牌公司为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不断增加代理店,扩大自己的规模,也有不少服装品牌企业为加速资金整合回笼,拓展其他非服装行业,例如发展房地产、餐饮等,采取粗放式加盟代理的方式。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各地商场品牌店的陈列监管、督导常常是鞭长莫及或无暇顾及。

对于代理公司而言,他们处在品牌服装销售的卖场终端,需要根据品牌公司的基本框架执行卖场陈列设计方案,既要忠实服装品牌的陈列风格、陈列标准,又要结合自身所处商场里的卖场条件进行一定的设计发挥。面对复杂多变的销售环境,代理公司要不断地调整改进以适应销售的需要,通常要根据新品的上市时间、促销活动、气候变化等多种因素,进行适当陈列的调整。因此,陈列执行是既有限定条件,又灵活多变。

面对销售的各种压力,店长导购努力调整陈列,费力促销,效果却未必如人意。

分析其原因:

一、是对于员工的陈列培训不足,上岗前陈列培训和定期交流不够。

二、是导购普遍文化素质不高,没有受过正规的陈列设计培训,实践经验不足。

三、是代理商不科学的陈列管理方法,没有使陈列发挥作用。

因此,作为代理商公司,对陈列促进销售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提高陈列水平作为提升商场销售额的重要途径之一,代理商应从现实情况出发,结合当地特色,解决服装卖场中陈列设计的问题,最终达到促进销售,传播品牌文化,实现最大的商业利润。

第一、加强陈列的培训

商业市场瞬息万变,只有及时补充学习,才能适应商业节奏的步伐。例如,派员工到品牌公司直接接受培训,或请公司陈列师讲授品牌陈列知识,或采取其他灵活培训方式。在商业卖场中员工流动性很大,为保持运营的稳定性,公司内部应建立灵活培训机制。

第二、拓展合作和聘用

品牌代理公司运营不畅时,很难同时为几个品牌把脉,一旦运营不好,不仅自身利润受损,还会遭遇撤柜危机,因此,与相关咨询(培训)管理公司的合作是共同渡过难关、共同获利的一种有效方式。例如,把某一季节的陈列管理计划委托某个公司或工作室来做,或直接聘请有经验的自由陈列师,采取把陈列工作分解的运作方式。

网络 )
关健词:服装陈列 陈列技巧
下一篇:服装专卖店价格很关键 经销价格策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