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管理 > 正文
信任危机下的品牌策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3-05-18 11: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题记:战国时期,齐国的国王非常喜欢听吹竽合奏,好吃懒做的南郭先生想办法混进了乐队,他不懂装懂、摇头晃脑,装出一幅行家的样子。不久老国王死后,新国王喜欢听吹竽独奏,南郭先生这下心虚了,害怕会露馅就连夜逃出了皇宫。

警钟长鸣的前车之鉴

品牌策划公司在帮助客户产品设计品牌策略时,会涉及到品牌的定位、包装、推广、管理、品牌命名等内容。但事实证明,脱离了内在的产品品质,单纯依赖外部的包装和推广,恰如南郭先生,因为没有真本事,只能狼狈逃走。从以前因为“出生地包装露馅”倒掉的欧典地板、“掺拌了三聚氰胺”破产的三鹿奶粉,再到今天风头浪尖上“瘦肉精”危机下的双汇。莫不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品牌非侥幸,当从根源做起,从品质做起,内外兼修。

三次升级的故事

深圳市有一家专业从事人脸识别门禁考勤机名为飞瑞斯科技的企业,从07年开始,便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期间申请和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到今天,已形成了以辨脸通为主的庞大产品家族。特别是在大众型人脸识别考勤系列产品上,飞瑞斯科技为提升消费满意度,经历了3次技术更新,三次市场定价,从最初的Face lmage+ V2.0技术,到现在的Face lmage+ V4.0,可谓是全心投入。在考勤产品换代趋势明显的今天,飞瑞斯科技并没有花太多的资金去投放大量的广告,塑造其品牌知名度,而是将资金投入到产品品质的自我提升当中,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实在的消费满意度,在市场中快速的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口碑,与实力强大的汉王公司形成鼎足之势。

在这个案例当中,我们不难发现,以产品为主导方向的市场及品牌策略-全球品牌网-并没有因为营销方式的进步而失去其优势,相反,在中国“品牌信任危机”现状当中,以产品品质为突破口的品牌策略犹如异军突起,能获得较高的市场认同度和品牌声誉。

回到原点,重视产品核心概念。

在狂热的以品牌包装为产品推广策略的营销环境中,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隐形冠军,他们有的是以生产制造为主的企业,譬如富士康,有的是的“微型行业”,譬如 “非常小器” 指甲剪,也有的是消费品行业,如东方轻工实业的打火机,等等。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很少或者几乎没有做过广告,品牌包装和推广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主要的推广方式。但论及技术实力和行业占有率,却很少有企业能企及,他们均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品牌策略在他们身上是免疫的。

在科特勒对产品概念的描述当中,产品分为5个层次,核心产品、形式产品、期望产品、延伸产品、潜在产品。核心产品即为向顾客提供的产品的基本效用或利益,它是产品存在的本质价值。香皂是用来去污的,笔记本是台式机的“行走体”,药物是用来治病的,沙发是用来坐或躺的。抛开了产品的核心概念,谈产品形式与延伸,一切都将入空中楼阁,恰如前文所举案例,爆发后则没有人能阻止其灭亡。

叁零品牌整合推广认为,产品的本质,是服务于消费者某项需要。而消费需要则可以从使用与精神两个层面进行分类,譬如购买包包是因为需要装东西,而购买LV包包,则能满足其身份价值的显现。因此,从这个角度来提供产品的品牌策略,我们就需要将其使用需要和精神需要融合在一起。

所以,再好的品牌策略,如若没有产品本身的效用做支撑,那都不是长久之策,做好产品的基本功,消费者便会形成购买;做好形象包装,消费者形成选择;做好服务,消费者形成忠实度。越是简单的道理,却越是被人忽略了。

网络 )
关健词:信任危机 品牌策略 品牌管理
下一篇:如何让服装品牌靓起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