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纵横 > 正文
安静的力量——店铺无声购物空间来了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5-05 10:23来源于:《服装店》
分享:

在生活压力加大、购物环境喧嚣的今天,有无想过将手机及其他现代化工具留在门口,脱掉鞋子进入一个购物环境,这个购物环境里没有声音,您可以在里冥想,也可以在里面欣赏品牌,进行购物,这是否一个大胆而刺激的想法呢?

无声购物空间在Selfridges上演

据报道,近日,成立于1909年的英国百货商店Selfridges在伦敦旗舰店推出无声购物活动。此活动分为“The Quiet Shop安静概念店”以及"Headspace Pod 冥想站”,在"The Quiet Shop安静概念店”中,其展示的品牌都是去掉品牌logo的产品,这些品牌包括Acne, Maison Martin Margiela, Yohji Yamamoto, Jil Sande得品牌。其商场的创意总监Alannah Westor表示希望这样的无声购物空间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可以使消费者在此空间里思考人生、释放压力,寻找不同的自我等。在“Headspace Pod冥想站”中,顾客可以在此环境中带上耳机,闭上眼睛,享受短暂的安宁冥想。除此,为了吸引消费者,Selfridges伦敦店采用抢眼而大胆用色的橱窗,希望来去匆匆的游客在购物旅程中喜欢上这些激发内心的橱窗。

无声购物空间成为一种可能

纵观中国的购物环境,无不是喧嚣热闹,皆上演“这方唱罢我方登场”的场面,价格战、营销战充斥着不同品牌以及商场,特别是节假日,购物的人群更集中,这些消费者往往都是在喧嚣的环境中购物。这种统一的喧嚣的购物环境是否会让消费者产生厌恶的可能,比如《江南style)曾经红遍全球的各个角落,然某超市每天播百遍《江南style》致营业员恶心呕吐,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新型购物环境对服装品牌线下营销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另外,现代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消费者在购物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无不想达到降压的目的,而静默也为此想法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片净土,这也为无声购物空间的产生与存在增加了一种可能。还有一种现象,现在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更多的时候是追求新颖的方式购物,比如很多的年轻人习惯了网上购物,可能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对于线下购物的体验不认同,上述无声购物空间或许能给服装品牌店赚取消费者的一个味头,吸引更多的忠实消费者。

无声购物空间或许只是炒作

当然,也有人对此话题提出了质疑,网友“周日的眼睛”说,从现代强调五感的刺激体验方式到屏蔽与品牌无关的干挠信息么?一定有效果,但在一个还不懂得在剧院关闭手机声音的社会,只能做个品牌概念吧。网友“咖ON熊——”认为,这种购物环境就是不想让你有时间观念和被打扰,然后在里面逛一天,消费一天。也有业内人士向《服装店》表示,“无声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呆久了,连自己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对这种消费方式,我不予反对,但我个人绝对不会去尝试,太拘束”。也有人认为,在西方,普通零售比较难实行,脱掉鞋子对他们来说就是件不礼貌的事情,可用的大概是在某些服务行业,日本和韩国倒是可行。

谁能成为无声购物空间的第一站?

如果这种方式可行,那么哪些品牌比较适合此种方式呢?这些品牌需具备什么特点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声购物空间比较适合家居服品牌以及一些具备艺术特性的品牌,家居品牌比较追求舒适的环境以及个人内心的释放。而具备艺术特性的品牌一般为欣赏,无声购物空间便于集中欣赏,不易被外界分散精力,使消费者享有精神上的享受。高端奢侈品牌以及设计师品牌也比较适合无声购物空间体验站,针对于设计师品牌,业内人士给予的理由是因为设计师品牌往往追求个性化、生活方式化,相对大众消费品牌,追求格调,而且喜欢消费设计师品牌的消费者,自身已有一定的标准追求,且忠诚度较好。

相信,无声购物空间的提出可以给线下服装品牌一些新的启示,这样一种方式对于服装行业转型有着强力的推动作用。

《服装店》 )
关健词:店铺 无声购物
下一篇:淘品牌求变:流量红利后供应链难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