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泉州纺织服装学院与法国国际时装学院合作培养服装设计人才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4-18 09:36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石狮服装业要实现‘东方米兰’这一宏伟目标,人才是核心、创意是关键,十分需要有一批创意设计的人才。”纺织服装业界人士17日在福建石狮如是说。

在当天举行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服装纺织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上,石狮市对外透露,为更好地打造“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经福建省教育厅正式批复,泉州纺织服装学院与法国国际时装学院合作培养服装设计人才项目正式落户石狮。

经过多年的发展,石狮已形成一个品牌众多、紧贴市场的完整纺织服装产业链,涵盖纺织、漂染、服装设计、成衣加工、辅料、市场营销、研发等各个领域,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对各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也急剧增加。当前,石狮提出了“把石狮打造成中国‘米兰’”的宏伟计划,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走设计、研发之路,往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泉州纺织服装学院与法国国际时装学院的合作将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培养高端服装设计人才,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介绍,法国国际时装学院是隶属于法国时装公会教育集团的私立高等教育学院。泉州纺织服装学院与法国国际时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设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由泉州纺织服装学院负责招生与提供教学资源,提供设计(包括设计基础、成衣设计、高级时装设计、成衣立裁)教学;法国国际时装学院负责提供包括平裁、礼服立裁、缝纫、电脑设计、力克系统、面料识别、市场营销、时装历史等课程的教学及其外籍教师师资。

根据双向合作办学协议,中法合作培养服装设计人才项目为高等专科层次教育,所招学生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统一管理,专业学制三年。学生前三年成绩合格,法国国际时装学院负责颁发法方证书;第四年选择在上海或法国巴黎总校学习的学生,成绩合格,法国国际时装学院授予法方本科课程毕业证书;第五年选择去巴黎总校学习的学生,成绩合格,法国国际时装学院将授予硕士/MBA/研究所毕业证书。

中国新闻网 )
关健词:泉州 纺织服装学院 法国
下一篇:时尚教育的新航母SIFEC上海隆重起航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