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深抓企业转型升级 尤其是中小型服装企业创新和品牌建设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4-12 09:59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去年,辽宁服装行业针对每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打出多套组合拳,使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全行业依靠产业结构调整稳住了阵脚,一些服装企业效益逐步回升。据行业协会和业内人士反映,2013年的工作重点是深抓企业转型升级,尤其抓中小型服装企业创新和品牌建设,以此推动全行业的发展。具体将开展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各级行业协会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将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铺路,出台扶持政策和搭建服务平台。辽宁多数中小企业都面对内销市场终端渠道成本高、进商场难等问题,加工制造企业普遍存在“做品牌”还是“做加工”的困惑。大连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田平说:“大连市有中小服装企业1700多户,以往创新能力较弱。为提升创新能力,我们举办了‘大连2013春季时装周’,在展示中小企业品牌的同时,宣传有创新能力的优秀设计师、优秀品牌。同时举办产品销售、物联网应用技术等系列讲座,为其营销创造条件。”

二是下大力气抓服装设计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辽宁服装行业快速发展。继续发挥好全行业已建成的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企业研发设计中心的作用,深入挖掘出一大批精英服装设计师的潜能,像大连韩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著名设计师韩力等从国外学习归来的设计师相继开展了高级时装定制等业务,这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行业内推行焦燕在英国创建新品牌Jovonna London的成功经验。继续发挥大连服装协会关于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基地的作用,拓展服装品牌网上营销业务。

三是以特色产品带动辽宁服装行业发展。今年将陆续推出一批中小企业内技术含量高和设计差异化的品牌产品。如“韩宇”高级定制品牌、礼服品牌Chic Nostalgia、婚纱品牌Lantosa、旗袍品牌“古风紫裳”等。推广特色品牌产品拓展内销市场的成功经验,以此带动全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纺织报 )
关健词:辽宁 转型升级 品牌建设
下一篇:制鞋业“第三次工业革命” 中国在新历史机遇下该如何表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