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越南鞋帽及雨伞从明年1月1日起进入欧盟享GSP关税优惠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4-07 16:01来源于:亚洲纺织联盟
分享:

据越南工商部欧盟市场司,欧盟执委会顷正式将鞋品、帽子及雨伞从暂停适用GSP之产品名单中删除。从2014年1月1日起上述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将继续享有GSP关税优惠。

被认定享有GSP国家之同类产品输欧金额倘连续3年占所有GSP国家输欧金额达17.5%以上之门坎,该类产品将自GSP毕业。因此目前越南输往欧盟部份鞋品类产品的优惠待遇很可能被取消。

越南皮革暨鞋类业者表示,几年来欧盟系越南皮革鞋类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惟因该市场景气不佳,导致输到该市场的货品出口量一直萎缩,欧盟执委会重新将上述产品纳入普惠制可使越南产品出口至欧盟市场的竞争力加强。

2012年欧盟超越美国成为越南出口最大市场,出口金额达203亿美元,较2011年大幅成长22.5%,占越南出口总额之17.7%。越南出口至欧盟的主要产品为手机(占出口金额43%)、鞋品(占出口金额36%)、计算机(占出口金额19%)及纺织品(占出口金额16%)。

亚洲纺织联盟 )
关健词:越南 欧盟 关税优惠
下一篇:欧盟正式实施新版《生态纺织品标准100》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