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香港拟定新纺织品管制制度 明年将取消纺织品配额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3-06 09: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配合明年全球取消纺织品配额,港府已拟定新的纺织品管制制度的架构,可望于年底前获立法会通过。

香港工贸署助理署长李偑诗昨天指出,该署简化了05年后的签证规定及建立新的出口制度,包括豁免输往美国、欧盟及加拿大的受限制纺织品出口证申请。她呼吁香港纺织业朝高增值的原创产品进发。

现时输往美国、欧盟及加拿大的香港纺织品均须申请受限制纺织品出口证,05年配额取消后,每张196港元的出口证可获豁免,以出口商每年申请200张出口证计算,新制度可为出口商节省近40000元的营运成本,而该署以往每年约派发50万张出口证。

香港明年取消纺织品配额制度已成定局。李偑诗说,新制度减低了本港纺织业的营运成本,对港商来说较有利,港商应开发更多的高增值产品,而非只集中于价格竞争。至于取消配额对于香港出口及转口的影响,该署正进行研究,相信明年初可公布有关的评估。

网络 )
关健词:纺织品 管制制度 配额
下一篇:美欧等对我国纺织品出口的配额即将部分取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