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州工商局抽检热销服装 耐克、七匹狼等名牌服饰名列“黑榜”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2-28 10: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春节假期刚过,新春“购物季”到来。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春节期间热销服装的抽检结果,令消费者大跌眼镜的是,本次秋冬服装质量监测显示近一半不合格,耐克、七匹狼、老人头等名牌服饰也悉数名列“黑榜”,值得注意的是,一款标称为Lans?R的S0059兰馨怡长裤被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目前,不合格产品已全部下架。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的商场、超市销售的秋冬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检了86家企业生产的100款商品。经检测,55款样品合格,44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1款商品被判定为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5%。

记者从不合格商品名单中看到,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的一款NIKE针织套头衫耐光色牢度不合格,据介绍,色牢度差的服装碰到水、汗渍、日晒、唾液或物理摩擦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检测结果还显示,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款SEPTWOLVES羽绒服含绒量不合格,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一款Meters/bonwe男羽绒服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不合格,广州市凯全服装有限公司一款gardor佐道羽绒服充绒量不合格。据悉,含绒量是评价羽绒服装品质和体现羽绒服保暖性能好坏的重要指标,含绒量越高保暖性能越好,反之保暖性能差。绒子是羽绒含绒量的主要组成部分,绒子主要包括有朵绒、未成熟绒、类似绒和损伤绒,相关标准规定要求绒子占含绒量的百分比必须大于或等于90%。而充绒量反映了服装面、里料经缝制后组成的不规则空间中填充的羽绒的质量,如果一定空间中填充的羽绒越多,那么充绒量也越大,羽绒服的保暖性就越好。而企业在生产时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行为都可能导致这些项目不合格。

另外,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一款H&M休闲外套缝口纰裂程度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厂家选用了比较稀薄、结构较为疏松的布料生产服装,或缝制工艺不当等,造成缝口纰裂程度不合格。这样的服装在穿着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损,严重影响产品的使用价值。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业户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经销企业做好同厂同品牌同规格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经销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