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饰品市场 > 正文
珠宝业明星代言风愈演愈烈 专柜变身“肖像展”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2-22 11: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8月,贾静雯出任周大金珠宝首饰代言人,千禧之星高调签约代言人舒淇;9月,金叶珠宝正式签约杨幂;10月,真牌珠宝牵手佘诗曼……珠宝代言人队伍迅速扩大,内地及港澳台一线明星仿佛一夜间被“抢光”了。

对此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国内珠宝行业发展历史短、沉淀少,一直在遭遇品牌缺失的尴尬,但近年来各大企业纷纷调整产品结构和品牌战略,从价格战转向品牌战,不惜重金邀请明星代言就是重要举措之一。不少消费者则表示,现在各大商场珠宝专卖店似乎成为明星们争奇斗艳的“肖像展”。

珠宝业明星代言风愈演愈烈

记者从几家珠宝专卖店了解到,今年已经至少有五六家珠宝企业启动了代言人计划:吉盟珠宝签约台湾电影明星吴佩慈,中国黄金签约影视明星刘亦菲,真牌珠宝牵手佘诗曼,金叶珠宝签约杨幂,贾静雯出任周大金珠宝首饰代言人,千禧之星高调签约代言人舒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众多的代言人,让人眼花缭乱”。

在9月份结束的深圳珠宝展上,明星代言的广告牌比比皆是,如此高调和重金的投入,让大众感受到中国珠宝企业借此宣传品牌、推广品牌的用心和雄心。而众多的珠宝品牌、琳琅满目的珠宝产品也让消费者一时间“难以消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珠宝专卖店的代言人大致分为3种形式:一是邀请当红演艺明星,二是挑选具备潜力的二三线明星,三是签约一些不知名的模特。这三种方式可谓是各有千秋。

代言人首先要代表的是一个整体的形象,不论是产品款式还是增值的服务,都需要对销售带来一个良好的氛围,需要跟品牌之间有内在的切合点。金叶珠宝相关人员表示,今年签约杨幂后,将通过明星的个人魅力使公司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快速传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悉,接下来还将有一批珠宝代言人浮出水面。

借力明星抢占三四线市场

一方面是珠宝品牌“砸钱”抢代言人拼实力,另一方面是上半年并不很理想的销售数据,全国的珠宝市场到底如何?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经济环境不景气,众多珠宝企业仍然不惜重金请代言人,主要基于两个因素:一是帮助生产加工企业迅速转型;二是吸引加盟商的注意力,开拓三、四线城市的加盟渠道。对于国内不少珠宝企业来讲,一线城市的渠道基本已被瓜分殆尽,二线城市的重点销售网点的分布也将趋于饱和,抢占三四线城市市场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而目前,除了老凤祥、周大福、周大生等珠宝企业拥有广泛的全国性销售网络外,已进行全国性广泛布局的企业不足20余家,这些企业深入三四线城市作战时,代言人的加盟是“利器”。一位深圳珠宝商也指出,国内众多珠宝企业长期以制造为主,做品牌的时间非常短,从经验、品牌积累、产品推广等方面来说,难免有各种不足,邀请明星代言人,无疑能提升人气帮助转型,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珠宝市场的需求增长快速,去年销售额已达3800亿元,同比增长40%,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珠宝首饰市场。但中高档品牌长期由欧美及香港珠宝企业占据。截至2011年底,深圳市注册珠宝企业超过2300家,自有品牌2400个,珠宝个体经营户超过2100多家,多数为生产加工型企业。

专家提醒:品牌营销需要整体规划

钻石世家品牌总监宁振国认为,目前国内珠宝企业请明星代言的风气有愈演愈烈之势,但除了明星,看不到其它新鲜的东西,差异化欠缺,感觉更像是“肖像展”,这暴露出不少企业在转型期缺乏整体的营销概念。如果只是单纯请代言人,没有在产品设计和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升,投入产出比很低,反而会弱化品牌的形象。

业内资深人士柳先生也表示,这种营销方式还停留在80年代末的阶段,连二、三流明星都被选去,对行业来说是灾难性的。很多顾客也表示,不会仅仅因为代言人而去消费,款式、创新设计、优质服务还是很关键。

网络 )
关健词:珠宝业 明星代言
下一篇:品牌珠宝大战即将开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