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加强进口儿童服装小附件检测 莆企需加强关注避免出口受阻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2-20 09: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从莆田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年来,国际市场对儿童服装质量安全愈加重视,特别是欧盟国家对进口儿童服装设置了多种严格甚至近于苛刻的检测项目指标,童装上的小附件就是其中必检项目,而相关出口企业对其的忽视,直接引发产品召回率的提升。

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欧盟共召回纺织服装产品565项,比增48%。其中,涉及我国纺织服装产品271项,比增60%。从召回我国纺织服装产品的种类上看,80%以上是童装。而2012年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宣布召回纺织服装产品22项,其中召回我国产纺织品14项,全部为儿童服装产品,原因和欧盟相似,均为绳带和小饰品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2012年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实验室对334批次童装进行小部件拉力检测,有68批次检出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20.4%。造成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服装企业在童装的设计和质量控制方面不到位。目前,对属于《法检目录》内的童装产品,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理化项目、绳带设计和小附件等物理机械安全项目、纤维成分及标识、使用说明等项目检验检测。对《法检目录》外的童装产品实施监督抽查检验,严把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针对2012年欧盟召回通报情况,莆田检验检疫部门已将检出童装不合格的情况向辖区相关企业发出警示通报,加大检验监管力度,并指导出口企业加强产品设计环节的把关,保证从设计源头上满足欧盟法规要求;同时还鼓励企业配备常规的检测仪器,对童装的纽扣、装饰件等小部件加强拉力项目检测。

网络 )
关健词:儿童服装 检测
下一篇:国标2012《纺织品服用涂层织物》正式发布实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