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缝制设备 > 正文
天门纺机三款并条机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1-23 10:07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1月15日,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湖北省天门市召开了由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TMFD81(S)、TMFD81L、TMFD101L三款并条机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副理事长祝宪民,天门市市长柯俊,以及来自际华三五四二纺织公司、湖南云锦集团、湖北监利银丰纺织有限公司等棉纺织企业的代表参加了鉴定会。

由天津工业大学蒋秀明教授任主任的鉴定委员会认为,TMFD81(S)并条机设计新颖合理、速度高、功耗小、噪音低、运行平稳、自动化程度高,整体技术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TMFD81L、TMFD101L两款并条机在机械结构上具有创新性,整体技术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结合专家的现场测试以及用户企业的使用体会,鉴定委员会认为,三款机型都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本次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的三款并条机的共同特点是采用机械积极断条和空筒限位的自动换筒方式,侧进前出,动作可靠,性能稳定;采用半交叉同步带设计,减少了传动级数,提高了传动的平稳性,降低了噪音和能耗;采用滤棉箱后置式设计,风量分布合理,减少了因吸风引起的眼差,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成纱质量。其中,TMFD81(S)型并条机采用数字化重不匀调节独有创新技术,无须更换轻重牙,减轻了劳动强度;TMFD81L 和TMFD101L型并条机均具有自调匀整功能,在精确检测与补偿技术、高响应同步运动控制及智能匀整算法等方面具有独创性,运行可靠;TMFD101L是带自调匀整的单眼并条机,采用转臂式自动换筒方式,动作可靠、性能稳定;采用低惯量设计,降低了转动惯量,提高了控制精度。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高度评价了天门纺机公司多年来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为我国棉纺企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天门纺机在计划经济时期就是我国并条机的定点生产企业。改革开放后,地处我国中部地区的天门纺机在配套条件和人才集聚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经过改组改制驶入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从2002年起天门纺机的并条机销售一直位居全国第一。王树田希望天门纺机今后继续保持创新的精神,为纺织企业开发和生产出更先进适用的并条机。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