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4月在石狮举行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1-16 09: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4月18日~21日在中国服装名城——石狮举行。主办方日前在北京举行新闻会,介绍了展会情况。

海博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台湾纺拓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

2012年,虽然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低迷,中国乃至全球的纺织服装产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危机,但作为“闽派服饰”策源地的石狮一直在求变、求创新,对举办好此次博览会充满信心。

石狮市市委书记张永宁在会上表示,作为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石狮纺织业以设计为主导,创意为先锋,加快了向时尚之都的转型之路。为推动石狮这个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的转型,石狮制定了石狮市“东方米兰”发展战略和规划,并将推出相应的政策,吸引设计人才集聚石狮,同时还将推出服饰创意园及纺织服装产业基地、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平台等措施,为石狮纺织服装业营造良好的创意氛围。

据介绍,本届海博会将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主题,重点突出六个方面功能:突出不断壮大完善的产业链,展示产学研成就,发展石狮纺织服装创意文化产业;突出石狮服装产业特色,打造“东方米兰、创意石狮”,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往“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突出两岸产业的对接与合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之间实现技术上的交流、产品上的融合以及共同市场的开拓;突出丰富的配套专业活动,拓展两岸四地合作交流的空间和领域;突出项目对接创新形式,利用服装城商圈的聚集效应,推介国际轻纺城,搭起产业及市场对接的“桥梁”;突出展览专业性,从静态展示上升到动静结合,同期举办2013海西国际时装周。本届海博会展览及主要配套活动将突出以下关键内容:“东方米兰”计划、国家流行面料馆、服装市场开拓、时尚创新及趋势、设计研发、电子商务、“两城”(国际轻纺城、石狮辅料城)推介。

除主展区的三大展馆之外,本届海博会还将继续在服装城七大交易区、鸳鸯池布料市场等多个区域设立展示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示石狮不断升级和优化的产业链。

网络 )
关健词:海峡两岸 纺织服装博览会 石狮
下一篇:「YIWU H&G 2012」及「YIWU S&G 2012」圆满闭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