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大牌减缓轻奢当道, KLAOSD等轻奢童装抢占中国市场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2-28 11: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国际咨询研究机构贝恩近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放缓,增长幅度预计从去年的7%估降到2%左右,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新低。这一判断与财富品质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3中国奢侈品报告》的预计差不多,该报告认为,2013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本土消费预计增幅为3%,这是继2013年出现7%的低增长后,奢侈品面临的新一轮“滑铁卢”。对于后市,贝恩并不乐观,并进一步预计这种缓慢增长的态势预期还将延续到2014年。

奢侈品巨头业绩表现欠

贝恩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2013年2%的增速显然令人担忧,这一数据甚至比10月份贝恩发布的2.5%增速预期还要低,可见在过去几个月中国内地的奢侈品消费依然疲软。此前,贝恩曾经表示中国内地几乎成了发展最慢的市场,甚至被将实现4%增长的美洲一举超越,中国已经蜕变成为“成熟的市场”,其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去logo”的高端上档次产品以及到国外购物,而且中央打击奢侈腐败的政策余温还在。

KLAOSD-克劳斯顿

在全球奢侈品市场发展日趋放缓的当下,作为驱动奢侈品牌增长的最大动力的中国市场,这两年的增速也骤然下降,但轻奢品牌依旧蒸蒸日上,异军突起,连续以双位数的增长令业界刮目相看。

意大利轻奢皮具品牌Furla首席执行官向外媒透露,其品牌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同比增长32%。今年2月,Furla与香港利丰集团组建了合资公司来大力拓展中国地区的业务。无独有偶,轻奢皮具和服饰品牌Kate Spade最近决定在香港设立亚太区总部,其母公司Fifth &Pacific还在筹划着将旗下的另两个品牌Lucky Brand和Juicy Couture卖掉,以全力开拓蒸蒸日上的轻奢市场。

受成人装的轻奢风影响,国际轻奢童装品牌也纷纷将触角伸向中国。在英国拥有良好口碑的轻奢童品KLAOSD,于今年也正式导入大陆,抢占中国市场。KLAOSD专注于中高端商场百货渠道的拓展,凭借其独特的“轻奢童品”定位,及高端气的品牌形象KLAOSD深受广大消费者及代理商们的喜爱。KLAOSD大中华区总经理何军先生表示,未来KLAOSD将继续延续品牌高端渠道策略,除了已有的品牌直营渠道之外,KLAOSD也将引进一些在区域有百货资源的优质客户,共同将一、二线城市高端渠道做精、做透,打造属于KLAOSD的轻奢联盟!

大牌减缓轻奢当道, KLAOSD等轻奢童装抢占中国市场

继20亿元重金收购GXG母公司中哲慕尚后,森马的品牌扩充之路还在持续。森马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拿下Sarabanda和Minbanda两个意大利中高端儿童服饰品牌代理权。森马方面表示,公司还将与上述品牌授权方靡丽虹服饰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合作在2014年7月1日开设品牌管理合资公司。

所谓轻奢,主要含义分为两个方面,即顶尖设计师原创设计和高品质面料工艺。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的消费品,绝不会像快时尚品牌那样成为街牌。与唐纳·卡兰、路易·威登、夏奈尔、古驰等奢侈大牌不一样的是,轻奢侈品牌可能不会太注重于前卫设计,品质第一。当然,最大的区分在于价格,不会像奢侈品那样可望不可即,轻奢侈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档,普通小资人群即可消费的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