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童装热背后的市场语言解读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2-16 10: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童装是服装行业最后一块蛋糕,是当前的热门行业。

国内童装市场的格局大致是:国内厂家占有的份额中,30%拥有品牌,分别在一、二、三类城市市场,70%处于无品牌状态,分布在广阔的农村市场。而国外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中,几乎集中在一线中心城市市场。

卡儿菲特-carlfit

(图片来源:卡儿菲特童装)

在国内童装市场,虽然有分别在一、二类或三、四类市场表现不俗的童装品牌,也有在各个区块各领风骚的区域童装品牌,迄今为止,国内童装市场还没有形成像 男装、女装、休闲装、运动装那样的全国性品牌或领袖品牌,童装品牌集中度尚不高,这也是国内童装品牌未来有所作为的一个机遇。

国内市场不能简单地视为一个市场,因为其幅员辽阔,至少可以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等多个区块,每个区块因为经济、文化的差异导致 了消费习俗、消费水平、对时尚或者品牌的接受程度不一样而呈现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因为国内城乡差异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仍然存在,这一切从客观上为童装品牌的 进一步细分和定位提供了空间和条件。

如今随着动漫卡通产业的日益发展,动漫文化也成为了童装品牌经营中的新课题和新的制胜手段。由于国外品牌童装或者合资品牌童装对国内市场的洗礼,以及国内 众多童装品牌多年的市场培育,国内消费者的童装品牌意识和时尚感觉已相对成熟。这一轮“童装热”的竞争态势远比以前任何时候更扣人心弦和更具市场影响力。 这一轮“童装热”中,广东、浙江、福建三地童装将扮演国内市场本土品牌的主角,可以说这是中国童装时代的真正降临。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