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需求季节性恢复 推进纺织品出口上升
网友分享:Kitty
2013-12-10 11: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706.1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9.3%。其中出口2022.1亿美元,增长12.7%,再创历史新高;进口1684亿美元,增长5.3%。

业内分析认为,全球经济稳中趋好,美欧进入圣诞消费旺季,我国稳定出口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逐渐显现等多重因素,支撑了11月出口增速的反弹,但考虑到世界经济复苏并不稳固,外需恢复基础依然偏弱,预计未来我国外贸进出口将延续平稳增势,其中出口或将重返个位数增长。“从最近我们对出口企业进行的调查看,外贸订单情况确实较前期有所好转,企业预期也有所改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说。他表示,美国经济有所好转,欧元区在经历漫长衰退后显现了复苏迹象,这对提振全球有效需求影响重大。

他认为,西方国家即将迎来圣诞节也推升了需求季节性上升、价格上扬,由此带动了近期国内企业出口订单增加。

统计数据印证了上述观点。11月份,我国纺织、汽车、家用电器、机电等行业新出口订单明显上升。1至11月份,服装、纺织品、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箱包以及玩具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4181.7亿美元,增长11.1%,快于出口整体水平,占出口总值的18.8%。

对于出口未来走势,专家普遍认为,外部需求乏力、综合成本攀升、国际竞争激烈等多方面压力没有根本减弱,我国外贸还将面临持续的、多方面的困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认为,目前美欧增长仍属脆弱复苏,欧元区面临通缩压力,我国出口将延续平稳增长,未来增速将重回个位数。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