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服装品牌四大营销策略
服饰编辑:star
2013-11-16 14: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发展迅猛的商业模式正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而以电商作为创业首发地的品牌也不胜枚举,“三只松鼠”就是一个成功案例。“三只松鼠”是一个淘品牌,2012年6月在天猫上线,65天后成为中国网络食品类坚果销售第一;同年“双十一”创造了日销售766万的奇迹,名列中国电商食品类第一名。2013年1月单月销售额超过2200万,2013年6月19日周年庆,日销售额突破300万,至今开业仅一年多,累计销售过亿,并再次获得IDG公司600万美元投资。这种发展速度和趋势,是无数品牌都希望达到的境界。

在评估“三只松鼠”的成功时,需要了解“三只松鼠”的两个重要的店铺运营指标:重复购买率约为30%,口碑转化率超过20%。毫无疑问我们从“三只松鼠”成功中看到了四大品牌营销策略“取势、明道、优术、利器”。

取势,即拥抱变化,顺势而为

如果由于投资过度,而引发资金流动性过剩,就会产生资产泡沫、通货膨胀和消费物价指数上升,这将导致我国整个金融体系变得脆弱。要改变这种状况,就需要扩大内需,增加国内的消费,尤其是居民消费。

服装行业是基于人口基数的产业。当前,我国人口问题的核心从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的相关政策中看出:不再提“稳定低生育水平”,而是强调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此同时,城镇化政策在三中全会之后更加明确。城市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每提高1元,在服装上花费约0.14元;农民则仅仅为4分钱。农村居民服装存在很大的改善性需求,农村居民服装消费仅为城镇的16%。按照汇率法现价计算,2020年中国消费额为14.5万亿美元; 此后5年,中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而到2030年,中国消费规模将达到48.5万亿美元之巨。无论数字对这个市场意味着什么,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从支付宝的交易额达到了350亿元中可见一斑。

未来20年,中国将迎来消费的黄金时期,消费增长将持续加速,消费结构全面升级。中国消费黄金时期由四大支柱支撑:

一、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实际消费能力明显增强;

二、消费结构加快升级,进入全面消费时代(享受型产品消费与享受型服务消费);

三、居民边际消费倾向呈上升趋势;

四、形成私人消费与公共消费相互促进的新格局。

明道,尊重规律,弯道超车

如何理解品牌资产?自然界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当人们看到动物的毛皮花纹,就可以一眼辨认出来这是什么动物,动物通过皮毛的视觉系统,界定自己的物种属性。

同理品牌也可以通过自己特有的图案和花纹及装饰手法界定自己。比如香奈儿和爱马仕皮包的纹理和缝制纹,就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巴柏利的格子纹,路易威登的图形花纹,也是其中的代表品牌。Karl Lagefeld提出了“香奈儿整体形象”的概念,并在1993年的产品目录中提出了“香奈儿一眼即可识别的符号”并带有“香奈儿遗产”的标志,比如菱形纹、穿皮条的金属链、山茶花、珍珠流苏、拜占庭首饰风格等等。这种品牌资产的符号表达,是一种很高明的品牌营销手法,也是品牌营销策划者的眼光和境界体现。但是,是不是汇集了菱形纹、穿皮条的金属链、山茶花、珍珠流苏、拜占庭首饰的元素,就可以成为香奈儿呢?显然不是。美国《时代》周刊在评选20世纪100位最重要的艺术家时,评价香奈儿的价值时说:如果你仔细审视当今赫赫有名的设计师,不管是法国、意大利或美国品牌,你会发现尽管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各具特色,但他们却在某方面继承了香奈儿的精神。

“时尚易逝,风格永存”——Coco Chanel名言的背后风格是如何铸就的,可见一斑!渠道进阶的每一个环节都会产生不同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通常,进阶发育能力是最现实的、稳妥的发展节奏;但是在今天已然不可能。新兴成长性企业必须要找到“弯道超车的加速环”。而特色服务与创新将必然成为这一环节中必不可少的要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