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减肥有道 > 正文
六种在跳舞中燃烧脂肪的舞蹈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1-01 09: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舞蹈,是女人天生的肢体语言。音乐响起,或悠远,或明快,或缠绵,或激荡,舞蹈中完成自我表达。有没有一种舞蹈,舍弃专业的舞蹈高难度,能够愉悦身心,又能在舞蹈中修炼柔美的线条和协调的肢体,达到减肥塑身,提升气质的目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种新型的舞蹈类型——健身房舞蹈。六种在跳舞中燃烧脂肪的舞蹈介绍给大家:

1.肚皮舞:现在健身房最常见的舞蹈种类。起源于中东国家,因只有腰部可以裸露得以发展。而腹部是女性重要的具体原发性魅力部位,妖娆的肢体带给人性感和美感,它的发力点是腰部,通过抖动和卷曲身体来完成动作,当然就有了收腹效果,达到燃烧脂肪,放松身体减肥的目的。

2.拉丁:在国际传统意义中,拉丁包括伦巴、恰恰、桑巴三大项。源于南美,自然融入了当地的音乐和人的性格,非常热情,强调脚下节奏,快速精准,从小腿到大腿,从腹肌到背部,都需要极好的对肌肉的控制,所以很可以塑型,尤其是它跟肚皮舞刚好相反,她是双人舞,两个人呼吸的配合,全方位肌肉收紧,才可以达到共同的爆发点,让身材细长,不乏性感。

3.芭蕾形体:芭蕾是十四五世纪发源自意大利的城堡间,由路易十四将其推向全世界,有着庄重的宫廷感。但在健身房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芭蕾”只是一些基础的训练法,因此成为“芭蕾形体”,重视杆上的基础动作,手上的延伸,单腿蹲等来拉伸肌肉,这些都能让走路不美观,长期伏案工作而身姿不雅,或肩膀左右不平的人得到调整,无论是姿态上的还是气质上的。

4.民族舞:由于包含了各种民族的舞蹈特色,比如藏族的前倾晃动,维吾尔族的高傲,并且配合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对心理上的调整意义更大。通常健身房里的民族类不以训练为目的,而是调味剂,让身心愉悦,释放压力,然后在跳其它舞时,肢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更好。

5.中国古典舞: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才建立的科目,融入了武术、戏剧、芭蕾等的训练方法,是一个综合性的舞种。但在健身房里它去掉了高技术的部分,比如武术的部分,更类似于“身韵”,就是包括很多呼吸法,提、沉、冲、靠等动作,来表现各种情怀,犹如戏曲。由于有不小范围的肌肉群运动,可以收缩肌肉,增加肌体的灵活性。

6.Sasa:同样是南美风格的舞蹈,它不像拉丁那么适合比赛,也没有过大的肢体运动,相对而言,音乐节奏强,动作和脚步更细碎,是对身体妖娆美态的训练,它可以解决脚下灵活性和身体协调性的问题,虽然也可以一个人跳,但当两个人跳时更有身心愉悦感,更觉快乐,长时间跳,消耗热量,可以塑身减肥。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