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如何提升单店营运力之模式盈利系统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0-27 10: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企业老总现在总觉得企业管理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总觉得单店缺乏清晰的盈利模式,随着与经销商沟通与管理上难度加大,在这种情况颇具深谋远虑的人会考虑放慢脚步,开始从单店营业力层面寻找问题所在。

下面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结论,跟大家做个分享:

1、单店暂时性亏损现象较为普遍

各个企业从走访的全国店铺多个问题较大单店情况来看,单店暂时性亏损现象较为普遍,主要原因是几个方面导致:

一方面不排除由于企业大规模扩张、前期品牌影响力有限等因素带来的暂时亏损因素意外;同时跟单店的产品款式过于单一。

此外,由于过于注重年轻、时尚、前卫特色,消费群体狭窄是单店销售额提不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很多企业是前期总部的精力主要放在终端网点的拓展上,所以对单店赢利能力帮扶较少,单店管理混乱,缺乏有效的指导和扶持也是导致单店赢利能力较差的原因所在。正因为如此经销商抵触情绪很大,加重管理上难度,虽然公司因此加大了人员的帮扶力度,但是本身对单店营业力提升模式与方法缺乏相应的经验、培训,因此对于经销商真正帮助不是很大。反而因此加大了公司运营成本。

2、单店存货周转速度慢

由于整体产品款式少,单店销售不佳,所以更加加剧了单店存货周转的速度,周转速度慢又进一步加剧了单店的亏损。休闲鞋具有很强的时尚性与季节性,所以周转速度慢严重阻碍了企业的销售。这对于一个时尚性行业的单店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3、区管、单店人员的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指标存在问题

由于该品牌还在成长期,所以配套的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指标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典型的就是绩效考核指标和激励机制不明确,典型的一个反应就是单店的导购人员往往会在终端的销售中往往会重老品牌而轻视新品牌。

因此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由于前期为了节省成本,很多的店考虑为了节省成本和快速借助老品牌影响力,所以前期企业对很多店实施两个品牌共享一个店,所以问题出来了,很多导购为了省事,为了自身利益考虑,所以只喜欢推荐老品牌,在我走访过程中基本新品销售差的店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4、缺乏明确的单店盈利模式

缺乏单店营业力,这是最致命的,由于公司董事会前期给高层的业绩压力,所以早期公司在没有进行细致样板店建设和单店盈利模式摸索情况下,过大的加大了网点的拓展,中国有句古话:“出来混的,早晚要还的!”现在加盟商发现自己没有一套可以复制的、简单可操作的盈利模式,比如简单到傻瓜的单店如何推广、单店如何销售、单店如何做培训、单店如何管理等等,加盟的老板们往往一头雾水。

如果市场好、选址好,这个问题还可以暂时掩盖,但是问题在于80%店你不能将盈利指望在有个好选址或者老板有个超强能力,其实很多老板都是怀着快速发财梦的普通人,很多人甚至都没有经营过鞋业或者类似行业的经验,没饭吃人家不造反才怪呢?所以该公司老总特别希望我们能在总结可复制的单店盈利模式层面给他们更大的帮助。

单店虽小,却是所以运营的基础。肯德基、麦当劳都愿意建立一套围绕单店为核心的运营管理体系,并且要实施可复制的单店转让加盟模式,可见单店营业力对于连锁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但是反观国内企业很多却很不重视单店营业力模式探索,很多连锁企业甚至不建样板店或者只开了 1-2 家样板店就盲目开始连锁加盟,到头来开的轰轰烈烈,死得却又是如此静悄悄。

所以在此斗胆进言一句:扩张的基础是从单店开始的!万丈高楼才能平地起!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