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导购技巧】怎样做一名真正的金牌导购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0-23 10: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笔者带着购买一双短靴的强烈购物目的去的一家综合型百货商厦,在国内著名品牌红**店中,看到几双心仪的款式,店中并无导购,旁边店的导购过来说这家店的导购吃饭去了,先让我试着。

试了几双,没有合适号码,遂喊来了该店店员。店员说我看中的几款都没有想要的号码,笔者又去选购其他的款式。

这个时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了,导购说:您先看着,我的饭还热着需要看一下。然后就自行消失了!

一个具有强烈购买意愿的顾客,就这样被这个没有职业素质的导购给无情的给伤害了。我只能说,这个导购,根本就不具备导购的职业素质,或者说,她根本就不想卖货。

这家店的导购,可以定义为不合格的导购。

笔者转向旁边另外一家同样国内知名品牌鞋店里,同样只有一个导购,同样挑选了几双鞋没有合适号码。经过导购在库房不懈努力地寻找,终于找到了笔者满意的号型。不仅如此,还热情地对笔者推荐相关的产品。

这家店的导购,可以定义为合格的导购,尽职尽责,达成销售。

好了,高潮来了,让我们看看什么是金牌导购吧!

出于职业习惯,笔者在离开商厦前拐进了一家国内设计师品牌的店,并未有购买意愿。

这家店即便是中午,也有包含收银在内的三个导购。一进门马上就有一个导购送上迎宾语,并且一直尾随着笔者在店里看商品,一旦笔者的目光在某件产品上多做停留,立刻就把那件产品从挂件中抽离出来,并且展示细节和介绍特征。(一定接受过培训,赞一下。)

笔者随口问了一句,“有无适合这个季节的半截包身裙”,导购立刻选出两件来展示给笔者看。(对货品熟悉,再赞一个)。

当笔者表示要试穿其中一件时候,另外一个导购很快就拿来了适合笔者号码的裙子,并且——(注意!)拿来了另外一件笔者没有看到花色的裙子过来,让我一起试试看。

当笔者在试衣间试穿后出来对着镜子看效果的时候,导购已经又把两件针织上衣拿在手中,问我要不要搭配着一起试试看。(提升连带率,再赞!)

我对导购拿过来的几件上衣都不满意,不想试穿,此时笔者电话响了接电话。

接电话的期间,导购又拿过来两件上衣过来,并且表示,其中一件色系和笔者身上穿的开衫配色很搭,并且介绍细节。(从导购提升到穿衣顾问,再赞!)

普通的顾客,估计早就把上衣也收入囊中了,可是笔者可是专业人士,接着提问:“我觉得价格有点高,有折扣吗?”(请注意,询问折扣表明具有成交意向。)

导购回答:“姐,我们店新品是没有折扣的,但是可以给您办个VIP卡积分,一块钱积一分的,今天就可以办。”(拒绝的同时,给了笔者另外一个选择,听上去也不错)

笔者又问:你们有网店吗?网店里会不会便宜?

导购回答:我们有网店,但您在网店里是买不到我们这里的产品的,因为货品不一样。(该品牌网店的产品确实跟线下不同)

此时笔者内心因第一家鞋店所遭受到的不满的感觉已经被愉悦所取代。于是,笔者买了一条本来根本不想买的裙子。还办了VIP卡。(笔者觉得VIP门槛过低,应该消费一定金额才能享受)

尾声还有一个小惊喜,导购在笔者的购物小票上盖了戳,说凭借这个小票可以免费停车。

好了,这真是一次愉悦的购物体验,笔者带着一条满意的裙子留下了自己的电话信息后离开。而这家店获取了订单的同时,也获取了再次营销的一个信息。也许是微信营销,也许是电话营销。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