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衡量店铺业绩的六大数据指标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0-18 14: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店铺的各项数据能够反映出店铺的运营情况。要针对一个店铺的具体业绩如何,可以从流量、进店量、试用率、成交率、连单率和回头率这6个数据指标来进行分析,找出影响业绩的关键因素,并对店铺运营策略进行调整。

1.客流量

客流量是指以某地点为准,在一定时段内经过点钱的目标消费者人群,即从店铺门前经过,符合品牌目标消费者要求的人数(注意不是人流量,人流量是包含非目标消费者的排外人士)。

影响因素:天气、位置、大型活动、促销

提升办法
1)确定客流的高峰和低谷期,找出客流变化的真实数据,从而在可控的范围内指定店铺运营策略。
2)门口营造主题营销氛围,制造大型活动爆场场景。
3)门口LED电子屏幕做好宣传。
4)将促销广告做成声带播放吸引人流。
5)在门店附近的人流聚集区派发传单,宣传产品优惠。

2.进店量

进店量是指进入店铺的消费者数量,进店率=进店量/客流量*100%。

影响因素:品牌影响力、促销和推广、店铺形象、店内外氛围、橱窗和柜台陈列。

提升办法
1)以片区市场为单位,多店合作进行常态化的区域品牌宣传和优势产品推广。例如:我们可以让东涌三个店各派一部分员工组成宣传队,在周末和节日前夕到厂区和市场主要人流去派发传单,宣传我们的产品优势和品牌。
2)做好门口海报、声带、电子屏幕的宣传和门口迎宾工作。
3)了解竞争对手的主打产品,制定有优势和吸引力的宣传方案。
4)门口营造促销氛围,吸引客户。

5)在进店人流不够的情况,夸大单张派发范围。

3.体验率

消费者在店内主流时间超过x分钟以上,用手触摸产品,并进行适用体验或产品咨询,为有效试用率。试用率=适用产品的消费者人数/进店量*100%

影响因素:服务、营销口径、产品陈列、营销技巧

提升办法:
1)结合当地市场的消费实际,将适合本市场人群的产品(包括品牌、价格、营销方案)做重点陈列。
2)结合方案主题做好营销一句话口径的培训,员工通过一句话推介引起客人的体验欲望。
3)员工服务到位,能够积极热情地引导和鼓励客户体验产品。

4.成交率

指成交人数占赖店人数的比例。成交量=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数量/进店量*100%

影响因素:员工销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销售流程

提升办法
1)员工熟悉产品,能够按照销售流程的指引来做好销售工作,对客人提出的疑问能够很好的解决。
2)新员工培训跟进,店铺需以周为单位跟进新入职员工的销售技能提升情况,确保新员工的技能每周稳步提升,4周内达到独立销售的能力。
3)提升团队的合作意识,大家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建立默契,当一位同事在销售工作中遇阻时,其他同事能够及时给与协助,做好团队销售工作,提升成交率。
4)每次营销方案下发前销售部提升销售流程指引。

5.连单率

指消费者单笔购买2件或以上的人数占当期总成交顾客人数(客单数)的比例,连单率=消费者购买2件或以上商品的人数/客单数*100%

影响因素:连带销售意识和技能、前台配件的陈列、休息区的陈列。

提升办法
1)提升员工的附加销售和服务技巧,建立连带销售话术。
2)提供连带销售,提高员工根据不同产品搭配的意识和能力。
3)消费者买单的收银区和等候包装的休息区陈列,方便顾客搜素和店员附加销售,
4)推销店内惠赠商品,给予消费者二次购买优惠。

6.回头率

回头率主要是指顾客再次进入店铺消费者的人数比例。

影响因素:售后服务、增值服务

提升办法
1)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
2)提升其他的增值服务。
3)定期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方式通过优惠信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