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宁皮革城怒告“西安海宁皮革城
网友分享:Kitty
2013-10-05 11: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皮衣时尚,潮起海宁”,“我看世界,风尚看我”。近年来,作为“中国皮衣时尚风向标”的海宁中国皮革城快速成长,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现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皮革专业市场。

美名远扬的海宁中国皮革城已先后在全国各地建起了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正规分号。但也有公司借着海宁中国皮革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搞起未经授权的山寨版分号糊弄消费者。

昨天下午,记者从海宁法院获悉,海宁皮革城已把山寨版分号“西安海宁皮革城”告上法庭,要其赔偿490万元损失。

发现山寨版侵权

据了解,海宁皮革城1994年由海宁市人民政府委托海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资兴建,市场名称持续使用时间已超过19年。2009年,为区别在浙江以外区域设立的分市场,总部市场便使用了“海宁中国皮革城”这一名称。虽然如此,相关公众及消费者仍习惯以“海宁皮革城”来称呼海宁中国皮革城开办的市场。

去年6月,陕西一公司在未经海宁皮革城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将其位于陕西省泾阳县原点新城的皮革市场命名为“西安海宁皮革城”,并在市场顶部、入口正上方、路边广告牌、外置观光电梯等显著位置标注“海宁皮革城”名称。

“所谓的‘西安海宁皮革城’开办时,为强调其和海宁皮革城的关联性,故意误导消费者及相关公众,还在其招商宣传材料中出现了‘海宁皮革城西进,搭上了国家级发展快车’的宣传语。”原告在诉状中表示,他们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所谓的“西安海宁皮革城”在网络媒体宣传中,号称它是“海宁皮革城”品牌与西安区位优势的“强强联合”,将“再创海宁中国皮革城的西部辉煌”。

原告诉称,该市场于去年9月28日正式对外营业后,以每年不低于1000万元的总投入进行广告宣传,使不少消费者误把“西安海宁皮革城”看成海宁皮革城开在陕西泾阳的分号。

怒告赔偿其损失

“这19年来,我们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打造‘海宁皮革城’品牌,并在中央、省、市的各级媒体上,投入大量广告费用。”原告表示,为加强对品牌的保护和推广,他们向商标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海宁中国皮革城”名称已经取得在第18类、第25类、第35类、第36类、第40类相关商品或服务上的商标专有权。

原告在诉状中认为,被告未经授权就擅自命名为“西安海宁皮革城”并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及相关公众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5条、第9条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使用“海宁皮革城”名称及字样,删除相关虚假宣传信息,并向原告支付使用“海宁皮革城”名称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490万元。

海宁法院现已受理了这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据记者了解,为使广大消费者不再上当受骗,海宁中国皮革城已在官方微博提醒全国“皮友”:目前正宗的海宁皮革城,除了海宁本部,分市场只有成都海宁皮革城、佟二堡海宁皮革城、新乡海宁皮革城、沭阳海宁皮革城、武汉海宁皮革城(今年10月将营业)和哈尔滨海宁皮革城(在建),其他的都是山寨版,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