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观察:婴幼儿服装“隐患”多 选购穿着需谨慎
网友分享:Kitty
2013-09-22 11: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标注的原料成分有“水分”、pH值超标……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监督抽查发现,一些产品存在多项质量安全“隐患”,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要谨慎,重点考虑安全性、舒适度等因素。

此次在安徽全省抽取的50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中,7组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6%,与2012年同类抽查中70.6%的合格率相比,产品质量状况有明显提升。在11项检查标准中,不合格项目集中在pH值超标和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两项上。

质监部门解释说,正常情况下人体皮肤表面呈微酸性,以保证常驻菌的平衡,防止致病菌的侵入。织物上的酸碱度超出皮肤适宜的pH值范围,会破坏儿童及婴幼儿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引发皮肤炎症或诱发感染,对人体的汗腺系统及神经系统都会造成损害。

安徽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叶炎也告诉记者:“纤维含量是婴幼儿服装的主要指标,说明了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纤维含量的"水分"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叶炎建议消费者,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应注意产品标识是否准确,永久性标识应选择柔软的材料制作,并避免直接与婴幼儿皮肤接触,防止因摩擦而损伤婴幼儿的皮肤。在安全方面,要注意是否有装饰物会引起意外擦伤,标签要及时剪除,领口帽边最好没有绳带等。此外,最好不要购买色彩过于鲜艳的婴幼儿服装,以免其中含有可分解芳香胺等有害物质,新买的婴幼儿服装水洗后再穿能减少其含量,最好放一两周再穿。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