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库存处理方法集锦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20 14: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你是否曾有过这样的烦恼?自己辛苦进来的产品却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般畅销。结果销售严重受阻,变成了滞销库存。这些滞销库存是最可怕的,因为它们一旦处理不了就会变成积压库存。如果能够在货物还是滞销库存的时候及时处理掉,那么或许对你来说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你损失的也只不过是一点点利润,还不至于太过严重。但是,如果滞销库存一旦变成积压库存这个处理起来就要相当麻烦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都得处理。

对于库存的处理,这里为大家推荐处理库存分为主动预防和被动处理两种:

第一:事先做好充足准备

首先我们要在进货的时候做好准备,建立相关的库存及时消化的机制,这样能够避免一些滞销的库存变成积压库存。也很好地避免积压货物太多,资金周转苦难、占用仓库等问题。那么怎样能够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1.要先进行统一调配,将一些直销的库存货物尽量调配到销售区域,这样就有可能将库存进行盘活。甚至还有可能将滞销品变成畅销品。
2.专门设立一些专卖区,将滞销品集中进行处理。当然设立特卖区要选择在一些人流量大并且选择那些对于低价商品购买能力比较强的一些区域。
3. 当然也可以采取一些优惠方式,比如说买一件商品,再加几十元即可获得同样价位的另一件商品。这样一来可以带动销量,二来也可以将滞销品很好的处理出去。

第二、是在事后及时处理。

这是在我们的库存积压过大的时候,必须要采取的一种紧急处理方式,这样才能够将我们的风险降至最低。
1.可以进行集中性的处理,比如说类似于装修甩卖、店租到期等方式来吸引顾客,这样通常可以在几天之内就能够处理几千的库存积压。
2.再有就是可以采取集中代卖的形式,将库存积压的货品交给有能力销售的一些客户,以代卖赋予提成的方式来进行处理。
3.找到专门处理库存货物的先下或者线上商家,来进行集中处理。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你的库存压力并且能够让你的资金迅速回笼,已达到我们进一步发展的需求。

网络 )
关健词:服装库存处理
下一篇:童装店经营须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