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户外休闲服饰逆袭 成为服装市场的新兴力量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16 16: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穿耐克、阿迪达斯运动服上班的时代正在过去,“户外”两字所代表的自由、冒险精神,正成为新生活方式的标签。一边是耐克、李宁货存高企,一边是户外服装“一枝独秀”。在服装行业整体低迷的形势下,户外服装却逆市上扬,成为中国服装市场的新兴力量。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户外旅游的关注,类似于“川越”这样的户外服装品牌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清科研究中心报告显示,在2000年至2010年这10年间,我国户外用品行业的市场零售总额实现了年均47.33%的高速增长。以骆驼服饰为列,今年上半年的增幅就达到了30%。而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户外用品公司探路者,最近还上线了一个独立电商品牌,作为对主品牌的补充。



川越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户外产品市场规模从2000年的0.6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110亿元。户外服装为什么会这么火?在这背后,是社会经济水平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随着“户外”概念在国内的流行,从一般的郊游、徒步旅行到登山、攀岩、山地自行车以及漂流等都成为国人热衷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多的人改变了以往的旅游方式,希望更多地亲近自然。而“户外”两字所代表的自由、冒险、狂野精神也成为了社会各个阶层极力追求的生活方式。



户外休闲服饰逆袭 成为服装市场的新兴力量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卞向阳教授表示:“许多人希望通过外在装扮来表达内心对自由的向往,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事实上,户外风格作为一种设计元素正在向传统服装渗透,其功能性加上休闲服装的时尚性,造就了一种彰显个性的新服装类型,甚至获得了比专业户外服装更为广泛的市场。

如今,以户外概念为主打的服装正在复制传统体育品牌曾经的黄金轨迹。黄金10年中,人们对城市运动品牌的需求已达到一定饱和。在传统体育运动及其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对人们的吸引力减退之时,人们越来越乐见冲锋衣出现在大城市的写字楼里。

网络 )
关健词:户外休闲服饰
下一篇:H&M晋江新店盛大开业 全场超值好礼放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