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准确了解竞争品牌和周边店铺 提升店铺销售额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8-10 14: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今的服装生意已不是关起门来把自己的品牌和店铺做好就可以的而是有着非常激励的竞争的一门生意,谁能取得竞争的优势,谁就能抢得市场份额。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准确了解竞争品牌和周边店铺的销售信息,才能针对性的制定对策,以赢得市场竞争优势。

1 如何获得对手销售信息

搞好与周边店铺的关系,与其进行销售信息共享。竞争不等于战争,并不表示与竞争品牌和周边店铺搞对立。相反,应该与他保持好的关系,并与之进行销售数据和信息的共享,而达到共赢的目的

制定顾客调查表,进行信息归类和分析。如我做休闲装品牌的可以把调查表的项目分为您最喜欢的休闲装品牌(当地有的品牌)喜欢这些品牌的原因、最喜欢这些品牌的哪些商品类别、您购买休闲装时最重视的因素有哪些、拥有哪些品牌的贵宾卡、一年购买服装的金额为(分休闲装和其他服装)等等,也可根据自己想要得到数据设置相应的项目。

以顾客形式对竞争品牌和周边店铺进行暗访调查。

2 对手的销售商品类别分析

竞争对手和周边店铺的商品类别销售数据对我销售非常有参考价值。比如我做休闲类服饰品牌,商品类别非常广泛,而隔壁有一个定位与我完全相符的专业牛仔品牌专卖店,这时我牛仔销售数量肯定会受到冲击,那么此时我订货管理中就要避开与之相近的牛仔款式,而挑选与之有一定差异的牛仔款式,并在牛仔的订货量上减少。又比如我同类竞争品牌,其衬衫销售较好,而我则是针织T恤更为强势,这样我订货管理中则把重点放到T恤上,同时研究该品牌的衬衫的特点,衬衫订货当中作以区别…当然,这里所说的订货管理的订货量减少只是订货数量,而不是款式数量,如果减少了款式数量就会让整盘货的陈列和搭配不合理,从而影响整体店铺陈列形象。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而避开对手的强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更强的地位。

3 对手的促销调查与分析

竞争对手和周边店铺的促销对我销售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这一点在现今的百货商场销售上显得尤为突出。曾经有两个隔壁的定位相仿的百货商场,去年的圣诞节促销战中,A商场制定了”满400减160满800减320″活动,B商场得到这一情报以后马上制定对策:”满400减160满600减180满800减 320″这两个看似相同的促销活动,却让B商场在此次活动打出了一场大胜战,因为虽然其活动力度完全相同,但由于此时商场内的服装大部分吊牌价格均在 600-700之间,这让B商场的活动更有优势。这不得不说明是因为对竞争对手促销方案的调查而起到作用。

所收集和整理出的数据和信息中,切忌不宜把自己的优势与对手的弱势进行比较和参考,这样只会让自己在该方面偶尔出现不佳时为自己辩解。对对手的信息和数据的分析要持之以恒,往往越是难以调研到数据就对我越有价值。及时的解对手销售数据和销售特点,可以有效提升品牌和店铺在当地的竞争优势。

实际的店铺管理运作中,可以把每个数据分析项目制成统一的表格,并按照每月时间制定一个数据分析计划表,将以上各个数据分析的项目罗列出来,按照所制定的计划时间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指导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实施,使后面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更加明确。

网络 )
关健词:店铺销售额
下一篇:女装服装店卖场音乐推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