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崭新模式 先入者赢——致"胸"怀大梦的内衣从业者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07 09:2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话说中国内衣行业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杂,进而泛滥成灾、无序竞争……全国各地内衣代理商不堪其扰,已大有揭竿而起、自谋生路之势。

然,自谋生路者,路有多途,途又多艰,先锋已经倒下,后继者不乏奋勇争先者,但市场从来不是勇者的游戏,而是智者的乐园!自谋创业并大获成功的恋纱宝贝董事长兼营销总监邹继富告诫创业者:选择很重要!他说,内衣行业的创业者首先要解决四问——
一,自创内衣品牌,有市场,无工厂,怎么办?
二,厂家压货、终端铺货、代理之路何去何从?
三,店铺租金及其他成本快速增长,而营业额不增长,毛利率如何提升?
四,终端频繁增加或更换品牌,如何才能真正找到适合各终端的产品?

模仿入手 超越对手只需半步

我们先来看看恋纱宝贝的成功路径。

近几年来,我国调整型内衣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市场淘汰了一批科技含量低、品牌效应差、竞争力弱的老品牌,同时诞生了一批新锐品牌。这些新锐品牌在市场搏弈中的风光和势头,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恋纱服饰旗下的恋纱宝贝品牌内衣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后起之秀的新锐品牌靠什么取胜呢?恋纱宝贝营销总监邹继富先生认为,作为一个新锐内衣品牌,只需领先其他品牌半步就可以脱颖而出,虽然这半步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在当前内衣市场竞争极为激烈的情况下,却能甩开对手一大截。

恋纱宝贝就是在国际大牌高端内衣的基础上进行科技创新的,最终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虽然这种策略沿用至今,但现在恋纱宝贝更多的是超越自我。

“如果能顺势而为,即使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也可以获得领航优势。如记忆钛合金技术的应用,待其概念在用户的头脑中已形成基础之后推向市场,水到渠成,不必付出太大的代价,这样可以抽出精力参与新的市场竞争。”邹继富对记者说。

恋纱宝贝记忆合金文胸,无论是质量、风格、款式、价格、服务等都超越竞争对手,为都市工薪族女性所提供的整体价值已经远远超越了客户的期望值。“要想超越别人,首先必须超越自己,这样才能保持持久的领航优势。”恋纱宝贝的设计师陈二妹小姐告诉记者。

恋纱宝贝从面市之初,就叫板国际大牌黛安芬。恋纱宝贝的设计师研究发现,黛安芬内衣有很多过人之处,于是就潜心钻研黛安芬产品,发现一些不足之后,做出了10多处改进和创新,现在恋纱宝贝内衣在款式和面料上完全可以黛安芬媲美,但价格上比黛安芬占优势,这也是一种超越。

“超越和领先并非越多越好,掌握其中的幅度需要艺术。”邹继富告诉记者,事实上,做品牌不必超越对手太多,只需领先半步就刚刚好。因为开拓出一片蓝海只会给竞争对手留下更多的进入空间,步伐迈得太大,容易造成资源过度消耗或者得到不市场的认可,所以只比对手领先半步是最聪明的做法。恋纱宝贝也并没做太伟大的发明,只是不断地推出附加值更高一点的内衣。

而掌握好这一点,永远做足这半步的功夫,就是成功之道。

诚信立足 站稳脚跟须有担当

邹继富履历非常丰富。这位来自重庆云阳的创业奇才,拥有清华大学EMBA学位,曾经涉足广告业和IT投资业,2008年怀揣梦想来到深圳创业,2009年10月创立了恋纱服饰公司,旗下四个内衣品牌在市场上均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回忆起自己创业的历程,邹继富说的最多的就是“责任” 二字。

恋纱服饰总部设在深圳,是一家专著于内衣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企业。公司成立后,邹继富居安思危,采取多品牌战略,继注册恋纱宝贝之后,又注册了百优缇、IFEICE(爱妃丝)和GetFit(歌妃)三个品牌,其中恋纱宝贝为中价位品牌,GetFit(歌妃)为高端电商品牌,IFEICE(爱妃丝)是低价位品牌,百优缇是高端品牌内衣,四个品牌调整内衣均融入了国际流行元素,采用环保面料,按照人体工程学、脂肪学、服装设计学原理,凸显了优雅、舒适、时尚、健康的特色,不但可以帮助女性塑形美体,变成自信而美丽的女人,还可以预防乳腺疾病,呵护乳房健康。恋纱宝贝调整内衣一上市,在消费者之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女性看到恋纱宝贝调整内衣的价格又惊又喜,纷纷解囊购买,在她们看来,花200元左右就能买到和国际大牌质量媲美的调整内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恋纱宝贝调整内衣无论是在面料、设计风格、环保概念、修身效果、性价比等方面比竞争对手具有突出的优势,市场认可度和销售业绩一路飙升,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功跻身“中国内衣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和“中国调整型内衣第一品牌”的排行榜,产品销量节节攀升。

三年来,邹继富一直坚持“以呵护女性健康为己任”的企业宗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品位,致力于开发新产品,严格质量监督和控制,坚持不合格的产品一律不出厂,确保每件内衣的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凭借着优良的品质、良好的信誉、优惠的加盟条件得到了加盟商和消费者的认可,企业越做越大。目前,恋纱服饰的生产能力已由原来的60万件,提高到现在的300万件,涌现出一批年收入超百万的加盟商。新疆乌鲁木齐的经销商王莹小姐在两年的时间里连开7店,并创下了单店年营业额破300万元的纪录,成为恋纱宝贝经销商中的佼佼者。此外,恋纱宝贝等四个内衣品牌均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其中恋纱宝贝内衣不但赢得了中国女性的信任和青睐,还远销国外,受到法国第一夫人的关注和好评。

邹继富的责任和爱心不仅表现在对女性健康的呵护上,还体现在他对待员工的关爱上。其只身一人到深圳创业的经历,让他更能体会到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易。

他关心每一位员工,象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千方百计为员工提供住宿,不断优化工作和生活环境,改善伙食,涨工资,办社保,提供晋升空间。由于用感情留人,爱心留人,他本人也受到了员工的拥戴和好评,企业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邹继富告诉记者,虽然做企业很苦很累,有的时候真想放弃,但是一想到手下的员工和那么多因穿错内衣患上乳腺疾病的女性,就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听他一席话,记者感受到邹继富是个浑身下下洋溢着激情的男人,也是一个把责任当一种习惯的男人。

选对方向 做大事业需有慧眼

对于创业者来说,选准代理品牌,跟对厂商,事业就成功了一半。而如何才能选对品牌呢?这就需要慧眼识珠、用心甄别。看清一个品牌的潜力和价值所在,也需要四问。以恋纱宝贝为例,我们需要搞清楚的几个问题是:
是什么让恋纱宝贝的品牌内衣店独具竞争力,赢得消费者青睐?
是什么让恋纱宝贝品牌内衣店在商业街或商场成为内衣类销售冠军?

回答这个两个问题,答案很多。

总的来说,恋纱宝贝凭借绿色环保清新,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生活为宗旨,令众多女性消费者趋之若鹜,一旦体验过恋纱宝贝内衣的舒适、健康,就会深深的爱上这样的无感穿着感受,恋纱宝贝用环保纤维打造绿色健康环保内衣,开启健康新时代,带给女性消费者会呼吸的内衣。

具体地讲,有以下几点,需要代理商留意。

一,卖点独特只可模仿无法超越。目前市面上提倡环保纤维的内衣品牌越来越多,但唯有恋纱宝贝被称为“环保纤维内衣专家”,这是因为恋纱宝贝掌握独一无二的专利技术。

二,团队就是生产力。2010年恋纱宝贝正式启动环保纤维内衣提取技术研究项目,成功研发环保纤维面料,新研发的面料对于女性来说就是健康的福音。恋纱宝贝提倡亲近自然、由内而生的美,着力于让女性更健康、更美丽的生活生产更多优质的产品,引导女性更快乐、幸福、自信的生活。

仅仅有卖点是远远不够的,质量可靠能赢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不是靠导购员说出来,而是要靠消费者亲身体验亲身感受,只有这样的好评才是持久的,恋纱宝贝掌握核心技术,只为生产更优质的产品不懈努力,秉承为女性健康着想的态度,使恋纱宝贝不断收获市场好评,赢得更多忠实消费者。

三,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经销商的利益来源,优质的产品是生意的保障。拥有品牌核心价值的产品才能创造价值。目前很多招商加盟品牌并未拥有品牌核心价值,对于什么是品牌、如何做品牌的理解也不是很到位。恋纱宝贝认为,品牌不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名称、更不是供应商供货商、也不是某一种产品的代名词。

那品牌究竟是什么呢?品牌依托于强大的企业实力,体现企业的生产能力、技术能力、销售能力、产品更新能力、市场信誉,是链接企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符号、情感、信任等的综合体,有竞争力的品牌具备品牌核心价值,而品牌核心价值也是品牌将长久贯彻、坚持的发展方向,恋纱宝贝从品牌建立起就以:健康、舒适、环保为品牌核心价值,而之所以以这六个字为品牌核心价值不仅是因为其符合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更源自于恋纱宝贝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女性、对消费者的关爱之心。抓住消费者心理就是掌握财富密码,为什么恋纱宝贝品牌内衣店在全国各地备受消费者喜爱?为什么恋纱宝贝的忠实客户、回头客户比同品类品牌多?这是因为恋纱宝贝懂女人心,恋纱宝贝懂得现代消费者想要什么。只有牢牢掌握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他们爱上产品、爱上品牌。

恋纱宝贝从不吝啬将成功密码传递至每一个投资者手中,让每一个想要幸福人生、想拥有财富人生的人看到灿烂的未来。女人想要的不仅仅是魅力四射更是健康活力,如果说女人爱化妆喜欢将自己变得更美的化妆品,不如说女人更希望自己素颜也美艳动人,恋纱宝贝抓住了女人更爱本我自然美的特性,主张女性崇尚自我、追求自然美的心理,为女性提供由内而外散发自然动人魅力的优质产品,感受恋纱宝贝的舒适、清新,而恋纱宝贝带给消费者的潜在价值更是无限,健康源自于坚持,而恋纱宝贝带给消费者的是永久健康的体验。

想想看,有人不喜欢自己健康活力么?有人不希望自己自信动人么?有人不愿每天都生活在舒适、健康、环保中么?

恋纱宝贝认为,能令消费者长期信赖和喜爱的原因,不仅源自品牌提供的产品能让她们更美丽,更源自于品牌激发了她们原本的魅力,而这样的魅力让女性更懂得发现自己,更懂得宠爱自己,更能保持自信、快乐。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做内衣更是如此。选择一个以女性健康为己任、以经销商的成功为自己的成功作为企业成长的宗旨的品牌,你所考虑的不是成功与否的问题,而是成功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就看你用多大的力度拥抱恋纱宝贝这样的业内王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